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一杯在手,忆往昔石油岁月
“风城记忆”中秋面市
聂梦婷

金克拉老窖“风城记忆”。记者 刘哲 摄

    中秋临近,不少家庭开始筹划亲友相聚的相关事宜。我市本土品牌升级款白酒“金克拉老窖”系列也在节前推出该系列“风城记忆”酒品,为市民节日消费带来更多选择。

    “金樽对月,会见亲友,是不少市民度过中秋佳节的方式。为了给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带来更多选择,更好地推广本土白酒品牌,我们也在‘双节’黄金期,正式推出金克拉老窖‘风城记忆’白酒。”珍豪商贸公司总经理王宁说。

    据他介绍,金克拉老窖“风城记忆” 是我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酿造的白酒,其原酒生产、白酒酿造、酒品灌装均在我市进行。

    “我们的初衷,就是做一款凝聚克拉玛依粮食人心血,符合克拉玛依人饮酒习惯和口味的地道克拉玛依白酒。”王宁说,“‘风城’是克拉玛依油田作业区,‘风城记忆’是克拉玛依这座城市从无到有的记忆,是一代代石油人艰苦创业的记忆。我们用‘风城记忆’为白酒命名,就是为了向为建设克拉玛依辛苦付出的每一位创业者致敬,同时传承这种艰苦创业的精神。”

    据悉,“风城记忆”这款酒延续了固态酿造的工艺,因此也被称为“粮食酒”。为了生产口感佳、味道好的粮食酒,自1968年建酒厂以来,我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黄泥为底料,加入大曲、小麦、麸皮、苹果、牛肉汤等20余种原料,制成独特的窖泥;坚持在本土生产原酒,有效保障产品的口感风味及饮用安全。

    在酿造方法上,酒厂坚持采用“老五甄”和“原窖法”相结合的传统工艺,结合克拉玛依的气候特点,独创分层下窖、低温缓慢发酵、分层接酒、分级储存等特别酿造方法,从而酿造出口感醇厚、回味绵长的粮食酒。

    据悉,“风城记忆”是“金克拉老窖”系列第三款上市白酒,此前,该系列已推出“V6”“V9”两款白酒,不仅受到我市市民的喜爱,也已步入塔城地区市场。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