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餐饮企业应 主动求新求变

    ●聂梦婷

    近期,我市喜欢餐饮、阿罗餐饮、西风塘餐饮等公司不断进行门店结构、菜单品类、管理方式的优化升级,为消费者的喜爱“保鲜”。

    实际上,对于餐饮企业来说,这样的变化是“家常便饭”,而变化,正是保护企业健康成长、稳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越是主动求变、率先求变的企业,越能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在几次采访中,记者发现,我市规模型餐饮企业有一个共同点——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其中,一些企业仅每年的员工培训费用就突破百万元;更是在实践中开拓了自己的蓝海。

    同时,越是规模大、门店多的餐饮企业,越是要与时俱进,提升软硬件的综合水平,提升管理层与基层员工的专业素质。如今,餐饮的竞争早已不局限于菜品的竞争,越来越多的时代、环境因素,让餐饮企业转型、创新成为必须之举。

    今年,中国饭店协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中,就指出了餐饮行业三个新趋势。首先,疫情后绿色、健康、安全将成为餐饮消费主导。消费者将不断从“买便宜”“买口味”转变为“买信任”,这就要求餐饮企业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强化食品安全标准,打造消费者信赖的放心美食。

    其次,疫情后,餐饮行业将加速线上业务进程,开拓在线经济运营新模式。这意味着,会做饭、服务好已不能满足当下的消费趋势,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推动餐饮行业数字化办公及服务进程,越来越多的餐饮展开线上营销、联合线上订餐平台就是一个实证。

    最后,品牌优先理念将被更多消费者接受,品牌将引领餐饮新零售快速发展。打出自己的“金字招牌”成为餐饮企业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餐饮行业为社会贡献了超过2600万个就业岗位,是稳就业、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的重要行业。在餐饮企业与时俱进、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各方也应给予一定的支持,创造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而餐饮企业的与时俱进,不仅是对消费者消费内容的品质提升,也是对自身企业寿命的维护延续。

时间:2020-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