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疫情期间,“西风塘”为市民解馋
三天出售3500份炒米粉
聂梦婷

疫情期间,西风塘餐饮为我市在岗员工配团餐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克拉玛依市民对美食的热爱引发了我的共鸣,我希望满足大家对美食的渴望,不仅要让市民吃饱,还要让大家吃好。”西风塘餐饮公司负责人李小飞说,为满足市民对美食的追求,西风塘烧鹅馆在抗击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推出“解馋”菜品配送到市民家中。

    “由于大多饭店都处于暂停营业的阶段,不少市民朋友格外想念某些美食,炒米粉就是其中的一道。”李小飞说,在提供配餐服务的同时,李小飞决定,通过推出特定菜品为市民“解馋”。

    记者了解到,此前,西风塘烧鹅馆没有推出过炒米粉、椒麻鸡等小吃菜品,外卖配送炒米粉是该饭店在疫情期间的“特例”。为了给市民制作配送炒米粉,烧鹅馆通过两三天时间从乌鲁木齐、呼图壁等地协调炒米粉食材近两吨,并专门安排一名厨师、雇佣5名“骑手”承担炒米粉的制作及配送。

    据悉,炒米粉推出三天就全部售罄,累计订单量达到3500单。

    市民郁先生就在疫情期间购买到了西风塘烧鹅馆推出的炒米粉,他在微信朋友圈说:“能吃上凉皮子、炒米粉不知道有多幸福!”

    李小飞回忆,由于在岗人数有限,该饭店员工从每天早晨五六点工作至凌晨,调配一人专门制作炒米粉,也给员工带来了较大的工作压力。“负责炒米粉的厨师每晚胳膊酸痛,需要用热水湿敷才能缓解,但是大家都非常理解。”李小飞说。

    对此,李小飞说:“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作为餐饮人,首当其冲的事就是解决好‘吃’的问题,在这个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的关键时刻,我相信只要能吃上热饭,信心就不会缺失。”据悉,为了满足一线工作者就餐需求,西风塘烧鹅馆在疫情期间推出团餐服务,每日订单量近七百单,最高可达一千单。

时间:2020-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