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新思维 新材料 新感觉
——美居花园小区居民刘女士分享装修经验(上)
景璐

    基本信息

    小区名称:美居花园 房屋面积:140平方米 装修风格:后现代风格

    装修经验

    家居装修一定要把握最基本的原则——任何装修必须服务居住者本身

    装修建议

    挑选装修材料时多逛建材市场、多去网上看装修案例,了解最新的装修趋势、施工工艺、新型材料,有时甚至可以试着“跨界”,将其他行业和领域的经验或者材料,借鉴到装修中来。

    装修一定要符合居住者的需求。无论是与装修设计师沟通,还是自己翻看装修攻略,这都算得上是一句“说在”或“写在”最前面的话,很多人甚至将其视为家居装修的基本原则。

    知易行难。那么,到底如何才能让装修最大程度上服务于居住者?如何才能让装修兼顾美与实用?家住我市美居花园小区的刘女士,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在家里“办画展”

    选择家居软装时,在家里挂或者摆装饰画以提升家居品质,是时下大多数业主的选择,刘女士家也不例外。但是,与其他业主家有所不同,由于刘女士的爱人热爱绘画,所以,她家的画作特别多,而且大多数作品都是由她爱人亲手绘制的。

    “他有这方面的才能,我当然想展示出来,为了能尽可能多地‘展出’他的作品,也为了以后能不时地换个家居风格,我们最终决定用做画展的方式在家里展示他的作品。”刘女士说。

    于是,刘女士网购了画展专用的挂画线、轨道灯。没想到,这种“跨界”的思维却意外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用挂画线来挂画作,不仅可以随时调整画作位置、更换作品,还不会损伤墙面,轨道灯也可以自由移动,给画作提供最好的灯光效果。”刘女士说,“而这种媲美专业画展的挂画效果,也让我家的家居氛围大大提升。”

    用心地去“淘宝”

    除了借用美术专业的思维和材料外,在逛家居建材市场、翻看网上装修案例时,刘女士也“淘宝”到了很多新型材料,为家装增色。

    “实木、瓷砖、岩板、塑料踢脚线是我市家居建材市场上比较常见的踢脚线产品,但都具有厚重的特点,为了营造极简、现代的家装风格,我咨询了很多朋友、看了很多装修攻略后,才在网上找到了一款铝合金踢脚线。”刘女士说,“这种踢脚线不仅非常薄,而且还具有不褪色、质感强等特点,与我家的装修风格很契合。”

    此外,由于全房使用了无主灯的设计,房屋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隐藏光源,所以,刘女士对于光源的质量十分重视。

    “大家经常会用LED灯带做吊顶、背景墙的光源,但有些灯带存在肉眼看不见的频闪,所以,为了保护视力,也为了达到最好的装修效果,我最终选择了LED灯管作为吊顶、背景墙的光源。”刘女士说。

    虽然寻找各种合适的材料花费了刘女士很多时间,但看到最终的装修效果,她还是觉得很值得。她说:“家是一个人最温暖的港湾,一切装修都要为我、为这个家服务。”

时间:2022-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