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学习收纳学会生活
收纳师走进小学教孩子收纳知识
景璐 周晔

收纳师手把手教学生折叠红领巾。 本报全媒体记者 景璐 摄

学生正在练习折叠衣物。 本报全媒体记者 景璐 摄

    收纳课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掌握生活自理能力,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感知劳动的幸福

    收纳课内容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而定,对于小学生主要教授书包收纳、衣物叠放知识等

    “短袖的立领T恤我们可以这样叠,红领巾可以这样收纳……”

    4月15日,一节针对小学五年级学生的收纳整理课程在我市第六小学开讲。我市“无尘车间”生活服务公司的专业收纳师王晓芸及其同事,以幻灯片展示、实例演示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生活中的收纳知识,教孩子们如何整理书包,叠校服、T恤、袜子和裤子等。

    活动现场,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参与练习也非常积极。学生周永康说:“早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学会自己整理玩具了,现在我也常帮妈妈做家务,收纳师教我们叠衣服的方法比我自己的方法更好,衣服能叠得更整齐,还不容易散。”

    学生谢克里娅在收纳师手把手地教学下,叠好了自己带来的长袖T恤、裤子、袜子和红领巾。她自豪地说:“我今天学会了很多收纳方法,回家我要给爸爸妈妈展示一下。”

    事实上,这已经是“无尘车间”第二次在第六小学义务开展收纳课程了。4月8日的收纳课上,第六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学习了口罩、裤子、袜子的收纳方法。课程通过视频方式在家长群里直播后,家长纷纷表示,让孩子学会收纳,掌握生活技能十分有必要。

    对此,第六小学的校长周湘荣说:“我们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孩子的劳动教育,本次收纳课主要针对高年级的孩子开展,目的是倡导家校合力,推动劳动教育日常化,让孩子掌握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技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感受劳动幸福,培养其主动担当的责任感。”

    而为了让收纳课程更加有针对性,上课前,收纳师王晓芸做了很多准备。她说:“我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养成主动收纳的思维,掌握生活技能,学习如何更好地生活。为了能让课程更具互动性和体验性,我们提前去学生教室观察了孩子们的收纳习惯,并专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置了不同的课程内容,比如对于小学生,我们的动手实操比较简单,收纳对象主要是校服、书包、红领巾等日常用品,对于初高中生则会加入改造旧物、设计审美等内容。”

    据了解,接下来,“无尘车间”生活服务公司的收纳师还将走进市第一中学、第七中学,教初高中生收纳知识。

时间:2022-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