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用色彩愉悦心情 用细节装点生活
——世纪家园小区居民李女士分享装修经验
景璐

坐在李女士家阳台的休闲椅上,可以俯瞰汇福小区全景。

玄关

斗柜

餐 厅

主卧

走廊

    基本信息

    房屋地址:世纪家园

    房屋面积:140平方米

    装修风格:美式风格

    户型示意图

    装修经验

    1、可以通过不同的颜色来区分家里不同的功能空间

    2、在使用撞色时,可以选择同一饱和度的不同颜色,以达到视觉上的和谐

    装修建议

    软装饰品可以在实体店购买,网购饰品有时不能准确感知饰品的材质和尺寸,还要支付高昂运费。

    关于装修风格,有人喜欢自然简约,有人喜欢华丽繁复,家住我市世纪家园小区的李女士就是后者。2021年,买下现在居住的这套二手房后,在原房主已有的装修基础上,李女士对全房进行了大胆改造。如今,再走进李女士家,在墨绿色墙面、橙色复古地砖的映衬下,美式复古风格的家居氛围让人眼前一亮,电视柜、斗柜上的软装陈设也让人倍感温馨。

    大胆用色

    “我也是偶然在网上看到美式装修风格的,当时就收藏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案例,装修时刚好拿出来和设计师沟通。”李女士回忆说:“因为我买的是二手房,上一任房主铺的复古瓷砖改造成本太大,所以我是基于瓷砖橙黄色的基色来搭配房屋其他颜色的。”

    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虽然橙黄色的瓷砖与其他装修风格比较难搭配,却与美式风格意外契合,因此,她在房屋其他空间上的用色大胆了很多。

    “我喜欢用壁纸的颜色来区分不同的功能空间,客厅和餐厅我贴了墨绿色的壁纸,大卧室则铺了粉色的壁纸,两种颜色虽然差别比较大,但都属于饱和度不高的灰系颜色,所以搭在一起不会突兀。”李女士说,“在选购一些家居配饰时,也可以使用这种配色原则,比如这个蓝色的复古留声机,它的颜色也是饱和度比较低的蓝色。”

    用心装饰

    在选购家居配饰方面,李女士也颇有心得。

    李女士说:“现在网购很方便,很多人习惯在网上购买家居饰品,然而,我发现网购的家居配饰不仅运费较高,产品的材质和尺寸还常常与图片上展示的效果有所差距,所以,我更喜欢在我们本地的家居饰品小店里‘淘宝’。”

    “我餐桌上这几个餐垫就是在第七中学旁边的一家小店里买到的,走廊里的星形吊灯是在乌鲁木齐一家建材店里买的。”李女士说,“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些饰品的造型比较夸张,但我认为,家就是放置自己喜爱之物的地方,无论别人怎么看,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行了。”

时间:2022-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