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你给你的另一半准备礼物了吗
“七夕”将至 “浪漫”消费升温?
武海丽

    ●商超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玫瑰、百合价格迎来小幅涨价

    ●礼物选择范围呈现多元趋势

    8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本周,记者走访各大商场超市、鲜花店、精品店发现,和“七夕”有关的“浪漫”消费已经悄然升温,化妆品、首饰、鲜花等的消费量有所增长。

    在各大商场化妆品专柜,记者注意到不少品牌推出了“七夕”主题礼盒。“礼盒包装很精致,送人显得很有‘面子’,而且细算下来,里面每种化妆品的单价也很划算。还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它给不知道送女士什么礼物的男士们提供了一种‘不会出错’的选择。”某品牌专柜导购王璐璐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化妆品礼盒的销量十分走俏。

    还有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服饰。市民刘宇强为女友选购了一件秋款风衣,“现在正值商场夏装出清,秋装上新。秋装虽然不及夏装折扣力度大,但是款式多样、尺码齐全,相信我买的这件衣服她会很喜欢。”

    为了刺激消费,商场超市和零售门店纷纷推出了“惊喜折

    扣”“有买有赠”“多倍积分”等活动,巧克力礼盒、酒类饮品、腕表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8月9日晚,汇嘉滨河广场一家品牌服装店内,店员张鑫正忙着张贴活动海报,“过几天还要挂上彩带和气球。为了迎接‘七夕’,我们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策划优惠活动,今年的活动方式是‘第二件半价’。一般来说,‘七夕’当天的成交量能达到平时的3倍左右,希望今年在活动的加持下,能有更好的‘战绩’。”

    “节日期间,更多的人愿意为‘爱’买单。”位于市区准噶尔路附近的一家花店内,店员李丽正在忙着捆扎花束。她说,从进入8月份起,玫瑰花和百合花的价格就开始小幅上涨,目前单支价格涨了2至3元,桔梗、小雏菊等的价格则变化不大。虽然价格有所上调,但成交量却较以往翻了一番。“目前已有不少消费者预定了花束。”李丽说,“按照我们往年的经验,今年8月12至14日是鲜花消费的小高峰,预计销量将达到平时的四五倍,上门配送时效也将受到影响。‘七夕’之后,玫瑰花和百合花的价格将回落。”市区新天地商业街附近一家花店的负责人说,除了传统的花束捆扎方式,亚克力盒子包装、真空永生花包装也比较受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对花粉过敏人群的喜爱。

    “‘七夕’也是‘情人节’。送礼物不在乎价值多少,为的是增加一份生活的仪式感。”市民郭玉蕊和丈夫结婚已有20多年,但他们每年“七夕”前都会互相赠送小礼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郭玉蕊选礼物的范围不再局限在男士钱包、皮带、水杯等日常用品,而是前往电子用品商店,为丈夫选购了一款智能手表,“时代在进步,礼物选择也要更新换代。”

    时代在变,但在餐桌上表达爱意的方式依旧受欢迎。记者致电多家餐饮门店得知,各店均提供“七夕”提前订位服务,目前已订出了一半左右。“到了‘七夕’当天,我们店可以说是‘一座难求’。”一家餐厅的负责人王侃提醒说,“建议市民‘七夕’外出就餐前先打电话咨询,避免长时间等待。”

时间:2021-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