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油城往事》演出时间有调整
剧组休整“充电”,为复演做足准备
倪璐

《油城往事》演出照。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剧组进入休整阶段,原定于7月13日至20日的演出延期至7月17日至21日

    ●已经购买演出门票的观众,可持原门票按照新的演出时间对应场次观看

    大型原创舞剧《油城往事》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于7月2日在市群艺馆盛大开演。

    该舞剧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市歌舞团创作演出。

    该舞剧于2018年年底进行了首演。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歌舞团的主创团队邀请了多位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加盟,精简了部分情节,从舞美、服装、音乐等方面着力提升演出水准。“在短时间内的密集排练对市歌舞团的全体演职人员来说,是一次挑战和锻炼的机会。通过把专业的舞台艺术作品带给广大百姓,表达对党的祝福,这也让全体演职人员无比自豪。”该舞剧总导演、编剧刘涛(小)说。

    截至目前,该舞剧已顺利上演7场,高水准的演出吸引了多家单位和众多市民组团购票观演,场场演出人气爆棚,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市民张和峰观看完7月12日的演出后说,《油城往事》作为一部优质的文艺作品,以小切口引入大视角,展现了老一辈石油人战天斗地的英勇气概。“天气炎热,全体演员不辞辛苦,连续多天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大家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折服,他们充满感情和力量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张和峰说。

    7月13日,记者从市歌舞团获悉,在高强度的演出任务和密集的场次安排下,目前舞剧《油城往事》剧组对演出时间和演出阵容进行了调整,原定于7月13日至20日进行的演出将延期至7月17日至21日。

    刘涛(小)告诉记者,舞剧女主角叶星辰的扮演者茹曼古丽·斯拉依丁的腰椎旧伤复发,目前已经接受治疗,身体正在迅速恢复中。他说:“在舞剧休演期间,全体演员将对舞蹈动作进行再次打磨,每天将认真按质完成复排工作,进一步‘充电’,保证复演后的整体演出效果,不辜负广大观众的期待。”

    舞剧《油城往事》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克拉玛依油田为创作背景,再现了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无数热血志士从祖国四面八方投入到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大潮中的场景,展现了克拉玛依创业时期艰苦卓绝、战天斗地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克拉玛依各族儿女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作为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创新形式,该舞剧不仅全面展示了我市舞台艺术创作成果,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还能以艺术的形式守好“红色根脉”、讲好克拉玛依故事。

    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购买演出门票的观众,可持原门票按照新的演出时间对应场次观看。

时间:2021-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