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通过摄影感悟生活之美
我市摄影家江桦受邀开展主题讲座
倪璐

江桦作品《冬之语》。 (照片由本人提供)

    走进摄影的世界,感悟生活的美。7月11日,在克拉玛依区图书馆,我市著名摄影家江桦以“摄影,唤醒发现的美妙”为主题,为50余位摄影爱好者分享了如何通过摄影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

    活动由市图书馆主办,区图书馆承办。

    讲座现场摆放了古色古香的桌椅,放置了鲜花和绿植,营造了沉浸式的氛围。讲座中,作为主讲嘉宾的江桦以一首乐曲开场,将大家带入沉静的氛围。随后,她结合自己的多个单幅和系列摄影作品,讲述了她对美、摄影、意境、艺术以及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

    “亲近艺术便是亲近有品质‘味道’的生活,便是进入了内心深处美妙的无法言说的精神世界……”江桦将摄影比作和万物交朋友,把艺术比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盐,指出“美的分享是极其富有的磁场,是越分享越富有的事物”,将自己多年对艺术和生活的体悟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现场听众。

    江桦的分享让不少听众深受启发。

    市民程忠华说:“寻找生活之美,就是想突出一个‘寻’字。它是一个问号,是一种开启。在江桦老师的作品中,生活中常见的一花一草、一景一院,甚至是一缕青烟都可以成为创作的灵感和源泉,这些作品有一种中国水墨画的意境,让人情不自禁地产生安静和笃定的心绪。”

    市民李京对江桦的《荷殇》系列作品欣赏有加,听完讲座后,她说:“《荷殇》作品中展现虽是残荷,但不凄美,残荷背后的那束柔和的光,晶莹剔透、宛若碧玉的映衬,却有了一种沉静、坦然的美,就像人生中的暮年,虽已近黄昏,但依然有令人着迷的从容、温婉、沉静的姿态,让我更感觉到人生中的美不仅有年幼时的天真可爱,青春靓丽时的朝气活力,还有暮年时,阅尽人生又依然热爱着生活的美。”

    市民骆芳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当下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让我们试着从内心出发,在点滴生活中感受美、分享美。”

    相关链接>>>

    人物档案:

    江桦,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作品有《冬之语》系列、《春梦花影》系列、《荷·风之影》系列等,在国内外、省、市级以上展览中多次获奖,并在国内外报刊杂志中发表。2008年至2010年,她3次应邀前往山西平遥国际摄影节,举办个人展览《风之影》系列、《时光·浸透》系列、《九月的某一天》系列。

时间:2021-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