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高考过后忙驾考
我市各大驾校迎来“学生潮”
倪璐

    从3月底开始就陆续有高考生报名驾考,“组团”者不在少数

    各驾校驾考培训费用相差不大,“一对一”课程价格稍高

    年满18周岁才能进行学驾注册,科目一考试成绩3年有效

    现在至8月底是高考生驾考高峰期,建议成年学员错峰学习

    高温季户外学车,驾考学员需要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随着高考结束,部分作为“准大学生”的高中毕业生们开始学习驾驶。我市各大驾校迎来一波“学生潮”。

    “高考结束至大学开学有近3个月时间,趁这段时间学会了开车挺好。”在我市一家驾校招生点,正在咨询驾培内容的高三学生家长张培新对记者说。

    本周,记者采访“九公里”“石油运输”“客运公司”“通德”“太德”等驾校得知,从今年3月底开始,就陆续有高考生报名驾考,“组团”报名者不在少数。还有多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前就陆陆续续接到一些家长和学生的咨询、预订电话。

    目前我市多个驾校均已开通高考学子学驾绿色通道,为高三毕业生“量身定制”了培训班。多位驾校负责人说,如今,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学习驾驶自动档车辆。

    “高考前,我们驾校就已经收到了40多位考生的报名信息;高考结束后,又有100多名考生报名。”石油运输驾校校长杜永刚说,从现在开始至8月底,驾校会把教练、车辆和考试机会优先安排给高三毕业生。成年学员如要参加驾考培训,最好避开这段时间,选择9月、10月、11月为宜。

    学费方面,学习驾考费用普遍在3100至3500元之间,有些驾校还推出了“一对一”精准教学课程,费用为4000元左右。为了拉动高考生学员数量,很多驾校推出了学费减免、赠送礼包优惠。

    学员报名后首先要进行体检,体检通过后再等待驾校的学习通知。现在,较早报名的学员已经开始准备理论考试,暑假期间首次科目一考试暂定在6月21日进行。

    太德驾校负责人罗刚说,只要好好练习,“准大学生”一般最快45天就可以通过全部考试并取得驾照。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在手机APP上提前预约2天的学习时间段,教练也会通过APP上接收到通知,在预约的时间段里对学员进行培训。“高中毕业生年纪轻、记性好、精力足,学习能力也很强,所以往年驾考的合格率也都很高。”罗刚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都非常支持孩子报考驾照,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多掌握一门技能。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已经报名学车的高三毕业生。“趁着高考完的空闲时间,我和同学相约一起考驾照,算是给自己送一份‘毕业礼’。”“准大学生”周杰说。

    我市多个驾校的工作人员提醒暑期学车的学生:根据目前的驾照申领规定,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进行学驾注册;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成绩3年有效,如果在暑期内没有完成全部科目的考试,可以另选时间继续。另外,6月中旬到9月初是我市的高温季,学驾课程大部分在室外,对体力消耗较大,学员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采取必要的措施。

时间:2021-06-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