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
帮企业纾困 为群众解难
景璐 闫晓晓 陈星如

    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

    企业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缓缴申请及相关要件材料后,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

    个人

    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致使职工不能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下调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至20%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我市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企业、职工纾难解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提到,从6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简易程序审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企业只需提供缓缴申请及工会或职代会批准的相关要件材料。

    在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保障方面,《通知》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因为住房公积金缓缴,致使企业贷款职工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同时,根据自治区相关政策及措施要求,6月3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调了我市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至20%(此前为30%)。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心发布的一系列阶段性支持政策,是在全面考虑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实际的基础上,对国家33条、自治区46条、市政府50条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建金〔2022〕45号)的有效落实。

    除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效应,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资金周转压力、解决无房职工租住住房资金难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通过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缩短业务审批时限、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等措施,更好地为缴存企业、职工提供服务。

    “目前,我们对符合要求,且申请住房公积金缓缴的困难企业,要求现时办结;提取业务在资料齐全、真实的情况下当日办结。贷款审批业务(其配合部门时间另计)办理时长压缩至7个工作日;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跨省通办’及全疆‘四通’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6个工作日。”这位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2-06-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