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消费者专业化需求催生新兴职业
你知道“验房师”吗?
景璐

    消费者对验房质效的重视、外地消费者委托验房的需求共同催生了验房师职业

    除专职的验房师外,我市装修设计公司的设计师也能为客户提供验房服务

    新房验收没经验,该检查哪里抓不住重点;工作繁忙没时间,希望专业人士代劳验房、给予指点……随着消费者对房屋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需求越来越多元,房屋查验咨询师,也就是俗称的“验房师”开始在我市出现。

    “卧室墙体有一处空鼓,房屋其他房间的墙面都比较平整,门窗密封情况良好、合页使用顺畅、表面没有划痕……”6月26日,在验房师孟磊专业的查验服务下,远在上海的崔子涵通过手机视频通话,验收了她位于我市城南某新建小区中的住房。

    “新房其实去年年底就可以验收了,但这半年来,我和家人一直在其他省市生活,没有时间回来,所以,朋友向我推荐了这位验房师后,我决定委托他来帮助我‘云’验房。”崔子涵说。

    而对于孟磊来说,这种“隔空”验房的经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说:“我是去年开始做验房师的,我原来的工作是房屋装修设计,起初,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我们会为提前签约的装修客户免费验收新房,后来,由于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验房的质效,一些没有时间亲自验房的消费者又有委托验房的需求,于是,我开始尝试做专职验房师。”

    除了专职的验房师,我市很多装修装饰公司的设计师也能为客户提供验房服务。

    我市某装修设计公司的设计师雷女士说,对于签约的客户,他们都能提供免费的验房服务。

    “这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也是为了提前解决后期装修中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雷女士说,“比如在墙面平整度的查验上,消费者不是不会查验,就是查验出来不重视,这就可能为后期装修墙面找平留下隐患。如果墙面平整度误差超过5厘米,我们会使用石膏板来找平,而这将给客户增加装修成本。”

    此外,在费用方面,孟磊说,目前,验房费用是按照待验收的房屋面积来计算的,毛坯房的收费约为每平方米3元。

时间:2022-06-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