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停靠模式更合理 站台设施更便民
克拉玛依区两处公交站台大变样
张洁英 陈郁浓

准噶尔路建行大厦站的公交站台已安装了新候车厅。 本报全媒体记者 景璐 摄

    站台改造成“港湾型”停靠模式后,既方便公交车停靠,又保障乘客安全、道路通畅

    更新后,站台将新增防风、保暖的封闭式候车厅,还设置有应急充电口等便民设施

    停靠模式从“直线型”变为“港湾型”、候车空间将增设便民设施、装饰风格将更具特色……截至6月21日,克拉玛依区友谊路外宾馆站、准噶尔路建行大厦站的公交站台已试点安装一周,且运行情况良好。

    据了解,根据克拉玛依区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情况,今年,该区将更新位于友谊路和准噶尔路上的22对公交站台,而这两处公交站台是项目中最先完成更新的,其他公交站台预计将于9月全部完成改造。

    据克拉玛依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能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友谊路和准噶尔路上的6对“直线型”公交站台将全部改造为“港湾型”公交站台。

    “港湾型”公交站台借鉴了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站台呈弧形向内凹的形式。改造成“港湾型”停靠模式后,道路上将增加公交车专用的停靠区域,公交车进站停靠时,不仅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乘客上下车还将更加安全。

    此外,更新升级完成后,这两条路上的公交站台还将增设防风、保暖的封闭式候车厅,为秋冬季候车的乘客提供便利,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空间。厅内座椅旁还将设置手机充电口,满足乘客的应急需求。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站台顶部还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为站厅供电。

    这位工作人员说,在外观设计上,各站台将以蓝色为主色调,并于候车厅内设置广告宣传和文化宣传两类展示空间。根据计划,准噶尔路上的各站台候车厅将以展示油城艰苦创业文化为主,呈现“冰塔冰人”、青年钢铁钻井队等老照片;友谊路则以油城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百姓幸福生活为主题,展示引水工程后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照片,串联城市文化和记忆,弘扬克拉玛依精神。

    克拉玛依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此次公交站台的升级更新旨在为市民群众创造高质量的交通出行环境,推动公交运行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2-06-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