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天气转暖 装修市场旺起来
景璐

    编者按:时值3月,我市的家装市场迎来了今年当中的首个旺季。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给一年的生意起个好头儿,家居建材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为了开启一年舒适美好的生活,消费者开始着手装修、换新纱窗,而这些都为家装市场带来了无限活力。

    建材商家推出“开门红”优惠

    网上流行的新建材、新风格成了市场宠儿

    ●针对销售旺季和即将到来的“3·15”,家居建材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

    ●“网红”建材和装修风格成消费者新宠,装修从业人员建议市民理性选择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我市的家装市场也逐渐回暖。为了抢抓市场,装修建材商家纷纷推出了“开门红”优惠活动,其中,很多正在网上流行的新建材、新风格成了市场宠儿。

    “马上就要到‘3·15’了,我们店里推出了很多活动,不仅价格优惠,不输于电商平台上的优惠力度,还有很多线下消费才能享受的赠礼和售后服务。”

    3月12日,记者走访我市阳光建材市场、国际家居建材城等家居建材市场时,某智能家居专卖店里的营业员李秋香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店内的各种活动。

    李秋香说,每年的3月到5月是家装市场最活跃的时候,由于冬天天气暖冷,我市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将装修开工的时间定在春季,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避免遭遇冬季装修中乳胶漆久阴不干,后期墙面容易裂缝、鼓包的风险,还可以避开冬季施工人员回家过年,装修施工用人紧张的时段,减少因人工费上涨而带来装修成本。

    对此,我市某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张立新也介绍说:“春季是装修市场一年中的首个旺季,在这段时间内,家居装饰公司一般都会推出‘开门红’消费优惠活动来冲销售业绩。像我们公司,最近就推出了多款装修套餐,价格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一年中的最低水平。”

    在用工情况方面,张立新说,春节以后,装修施工人员陆续返回克拉玛依,目前公司的用工情况比较充足,用工价格也基本与去年持平,但“物以稀为贵”,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施工水平高的熟练工仍然供不应求,用工费用也相对较高。

    在装修趋势方面,张立新说,在社交媒体发展越来越快,内容越来越丰富的背景下,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跟随网络流行装修趋势。

    “来我店里谈装修的客户,几乎每个人都会事先在网上挑选好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有一些客户甚至连哪里要用什么建材、要做成什么造型都想好了,其中,网上流行的奶油风、极简风装修风格,微水泥、岩板等装修建材都是现在客户比较偏爱的。”张立新说,“客户能提前认清自己的喜好是一件好事,但一些‘网红’建材和装修风格并不适用于每个家庭,网上流行的装修方法也并不全都能落地,所以,消费者还是要理性认识自己的客观需求。”

    不少居民未雨绸缪修换纱窗

    市面流行的金刚网、高透网、磁吸网各具优势

    ●纱窗材质各不相同,消费者可根据需求,按照不同材质、安装方式挑选适合的纱窗

    ●根据各类纱窗的优缺点,消费者还可以根据房间功能,分别为每间房挑选适合的纱窗

    “定做金刚网纱窗、纱门,安全防护、隐形通透”“定制各类纱窗,易拆卸,好清理”……

    天气逐渐热起来,为了夏天不被蚊虫打扰,不少居民未雨绸缪,已经开始新装、更换家中的纱窗、纱门了。而应市场需求,纱窗、纱门定制商家的广告也开始频繁在街头、小区里出现。

    然而,看着商家手中不同材质、不同安装形式的纱窗、纱门样品,很多消费者犯了难:市面上可挑选的产品这么多,到底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家的纱窗、纱门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在我市阳光建材市场经营门窗制作生意的吕永红。他介绍说:“我做门窗定制生意已经有十多年了,这么多年来,纱窗、纱门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是金刚网和高透网纱窗、纱门,磁吸纱窗、卷帘纱窗也有部分消费者选择。”

    吕永红分析说,金刚网纱窗是使用高强度不锈钢丝制造而成的,具有高强度、抗冲击等特性,不仅具有防蚊虫的功能,而且可以防盗。虽然一些不锈钢丝密度较高的金刚网纱窗透光性、通风性较弱,但如果消费者家中有小孩、宠物,为了保障孩子与宠物的安全,还是可以优先考虑的。

    此外,他介绍说,高透网纱窗是时下市面上最流行的纱窗产品,与传统的尼龙、不锈钢网纱窗相比,高透网纱窗的材料强度更高;与金刚网纱窗相比,高透网纱窗的透光性、通风性都更好。然而,在抗冲击性方面,高透网纱窗仍远逊于金刚网纱窗,所以,如果消费者想要装修美观,家中又没有用纱窗来防盗、防护的需求,则可以考虑高透网纱窗。

    在价格方面,吕永红说,目前,纱窗的价格一般按照窗户的扇数计算,一扇普通钢丝网的纱窗价格约为40元,一扇金刚网纱窗的价格约为70元,一扇高透网的纱窗价格约为65元。

    在纱窗的安装方式上,吕永红说,现在纱窗的安装方式主要有推拉式、内嵌式、卷帘式和磁吸式。一般来说,如果想方便拆卸清理,消费者可以选择磁吸式、内嵌式的纱窗;如果想冬天将纱窗收起来,不遮挡视线,则可以选择卷帘式。

    对此,刚刚装修完新家的市民王尧颇有心得,她说:“为了省事,大家选纱窗时会为全家所有窗户选择同一种材质、安装方式的纱窗,但如果有时间,消费者可以按照家中每个房间的功能去挑选,比如卧室、客厅选择可防盗的金刚网纱窗,或者视线好的高透网纱窗,重油烟的厨房则选择磁吸式纱窗,便于清洗。”

时间:2022-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