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看草原、观花海、忙采摘……
市民钟爱疆内周边游
倪璐

    看草原、观花海、忙采摘……本周,记者从我市康辉、驼峰、金胡杨、港中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结合疆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它们纷纷推出了丰富多样的旅游线路。在节假日和良好天气的“加持”下,目前已有部分旅游线路爆满,还有一些旅游线路的游客报名、咨询热度已达2019年同期水平。

    “本月初开始,咨询预订疆内旅游线路的市民差不多翻了一番。以观光为主的旅游线路最受欢迎,它们用时1至4日不等,人均消费为300至1300元之间。”驼峰旅行社工作人员岳瑛介绍,在“五一”期间,疆内周边游产品的销售很火爆。虽然“五一”假期已结束,但市民的旅游热情不减,很多人甚至已经开始为下月的端午节假期做准备。

    我市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疆内周边游产品作为重点推荐项目,希望在宣传大美新疆的同时满足游客短期出行需求,当前至端午节的这段时间他们将持续发力,刺激疆内周边游市场进入小高峰。

    根据多家旅行社提供的数据,记者发现,沙湾温泉游、塔城山花游、伊犁喀拉峻草原游、赛里木湖观景游、可可托海观景游等线路成为我市游客的首选,“俘获”了全市超一半的外出旅游者。这些旅游线路多以旅游大巴为交通工具,旅游者大多以家庭为单位参团。

    数据还显示,从疆内各地来我市感受“荒野之旅·时尚之都”风情游的游客多选择去小拐采摘、去乌尔禾写生,或者前往独山子大峡谷观光。“据我观察,前往乌尔禾的旅游线路很受欢迎,它们大多以游学写生为主题,旅客可以到纪氏部落、艾里克湖、彩石滩、奇石一条街等景点参观游览,旅游体验很不错。”康辉大自然旅行社工作人员李缓说。

    记者通过浏览网站和查阅相关报道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疆内周边游项目可谓丰富多彩:天山天池景区围绕夏秋节庆、二十四节气等主题,推出了“缤纷5月”“红色7月”“书画天池”“大锅羊肉节”等五十余项特色主题旅游活动;那拉提景区近期对河谷草原的代格拉斯、草原姑娘等5处旅游节点进行了优化改造,提升了游客体验度;赛里木湖景区、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景区、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近期已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独库公路也即将迎来通车。

    “从5月初开始,疆内各个景点陆续开放,各类活动也很吸引人眼球,我准备利用节假日自驾游,和家人将周边景区逐一‘打卡’。”市民成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也提醒计划出行的市民,热点景区(点)游客量大,在出游前应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客流量、交通情况等信息,出游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出行品质更有保障。

时间:2021-05-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