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颜值高且好打理
鲜切花成为市场新宠
倪璐

    ● 随着天气渐暖,鲜切花受到消费者青睐,且线上订购成为主流 ● 玫瑰稳居鲜切花销售榜首,勿忘我、康乃馨、满天星紧随其后

    玫瑰、雏菊、康乃馨、百合、向日葵、桔梗、满天星……本周,记者走访了南新路、准噶尔路、幸福路、博达市场、汇嘉滨河广场等附近的几家鲜花店,看到每家店的货架和地面上都摆得满满当当,争奇斗艳的鲜切花惹得不少市民慷慨解囊,成为市场新宠。

    5月16日,在汇嘉滨河广场的一家鲜花店内,花艺师江秋艳正忙着修剪鲜花、插花。她告诉记者,从4月下旬开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从全国各地运至我市的鲜切花品种越来越多,她和同事每天上午9时就开始忙碌,将各类鲜切花修剪好枝叶,按照不同数量装成一束,分别插在花筒里供消费者挑选。

    “和上月相比,现在每天的订单量增加了四成左右,其中一半以上的客户都通过电商、微信等线上平台订购并选择配送,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下月初。” 江秋艳表示,订购方式的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鲜切花市场“升温”。

    目前,我市以零售为主的鲜花店多以鲜切花、永生花为主打,平时也销售干花。玫瑰作为表达爱意的“C位选手”,依然稳居畅销榜榜首,勿忘我、康乃馨、满天星紧随其后。

    有不少店主表示,现在很多熟客都会加入花店团购微信群,每周或者每月定购一些散装的鲜切花,装点居室空间。

    “各式花头大小的雏菊、多色的满天星、重瓣百合等鲜切花,因为花期较长,最近受到一些有插花功底的花友们的青睐。”幸福路上的一家鲜花店店主张雪娇说,“我们把鲜切花搭配着花瓶、花篮等产品一起销售,同时提供免费的插花服务和养花指导,让消费者体验到更立体的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鲜切花消费市场主要以懂得浪漫、注重仪式感的80后、90后为主,他们对家庭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市民何雯雯每半个月左右会前往博达市场内的一家花店选一次花,她说:“传统的木本植物比较占地方,买回去还需要精心打理,不如鲜切花打理起来简单方便。”

    相关链接 >>>

    什么是鲜切花?

    鲜切花又称切花,是指从活体植株上切取的茎、叶、花、果等植物材料,具有观赏价值,可用于制作花篮、花束、花环、瓶插花、壁花,以及胸饰花等花卉装饰品。

时间:2021-05-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