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花点心思 生活更美

    ●武海丽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好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鲜切花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大家对美好事物、美好环境的一份向往和期待。

    通过我们《时尚周刊》此前的很多报道,相信大家能了解到:在克拉玛依,花长期广受欢迎。市民爱花、买花、养花、赏花早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在鲜花消费时间上,人们不再拘泥于节日,而是慢慢趋向于日常化;在鲜花消费选择上,盆栽花的地位依旧,鲜切花、永生花等也在市场有了一席之地。

    笔者认为,这种时尚不仅体现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本地商业和物流业越来越发达,还代表了一种健康、正向的生活潮流——

    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如此之快,忙忙碌碌的日子难免让人感觉乏味、疲惫,用鲜花装点家居、办公环境,仿佛给疲惫的身心吹去了一股温柔的风,让奔忙的脚步有理由暂时放松下来。

    当我们为鲜花浇水时,就好比用清凉的水,浇熄了我们内心滋生的烦躁;当我们为鲜花剪枝时,就好比用锋利的刃,削掉了我们身上蔓生的欲望……

    面对鲜花,我们总是会有思考:鲜花总是全情投入到它们与季节的约定,开得如火如荼;鲜花也如人一般拥有着自己的个性,生得千差万别;鲜花不论身处什么环境总是洁身自爱,美得庄严肃穆……

    “一花一世界”,与其说鲜花装点了居室,倒不如说与花相处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让我们更加清晰地领悟到了人生的美学。

    领悟到人生美学的我们,心田和眉梢仿佛也开了一朵朵的鲜花,再面对周围的人和事时,大抵会多几分包容与体谅、几分淡定与从容,仿佛步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有作家写下过这样的句子:“世界上最美好的两种语言,一种是微笑,一种是鲜花。”

    笔者想说,花点“花”心思,找一份静谧,添一丝情趣,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1-05-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