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倡导健康饮食理念,推广“适时而食”风尚
西风塘:秋冬“热”菜上桌
聂梦婷

    ●本月,西风塘餐饮公司全力打造秋冬菜单,二十余款“热”菜将陆续登上店内餐桌

    ●菜品以生焗、保温等方式维持温度,食客吃完菜品,以身体微微发汗,肠胃感到温热为宜

    多种食材熬制的鲜汤,冒着热气的保温菜,小火慢焗的生焗菜……在我市西风塘餐饮旗下烧鹅馆的餐桌上,一款款适合冬季品味的佳肴体现着“人间烟火”的味道。

    本月,西风塘餐饮公司全力打造秋冬菜单,二十余款“热”菜将陆续登上店内餐桌。这些菜品均采用时令食材,相较普通的菜品,此次新菜单突出一个“热”字。一方面,菜品以生焗、保温等方式维持温度;另一方面,食客吃完菜品,以身体微微发汗,肠胃感到温热为宜。

    据西风塘餐饮总经理李小飞介绍,“适时而食”是西风塘餐饮公司推广健康餐饮的主要理念。“冬季饮食要遵循避寒就温的原则,以增加热能。为了养生,我建议市民立冬后少吃生冷的食物,但也不要过量食用燥热的食物,此时可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食物,如牛肉、羊肉、乌鸡等,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如萝卜、青菜等,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

    他说:“冬季多吃热菜,身体暖了,心也会跟着暖起来。”

    记者了解到,李小飞所说的食材正是此次西风塘餐饮冬季菜单的“主力军”,此外,还有时令菜品韭黄、优质蛋白鲜虾等的加入,让冬季菜单以温补、去燥为主要养生功效。

    为了研发这些菜品,李小飞及团队还专门聘请了湖南当地厨师,将我市消费者喜爱的川湘滋味与“热”菜相结合,打造健康、营养、滋补、美味于一体的菜肴。

    为了保留食材营养、最大限度地发挥时令食材的鲜香,菜品均采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烹制时采用较少的佐料,着重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

    11月6日,市民李昕昱和家人前往西风塘品尝了生焗菜,他说:“菜品以小火加热,消费者既参与了菜品由生到熟的过程,更感受到其新鲜、温暖的滋味。吃过后身体温而不燥,有一种被滋养的感觉。”

    “西风塘餐饮将着力打造市民喜爱的家常菜品,将‘适时而食’的养生理念贯彻始终,保障市民放心、安心就餐。”李小飞说,他也鼓励市民遵循自然变化的规律,做好日常养生保健,注重饮食安全健康。

    (详见本报07版)

时间:2020-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