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立冬进补 正当时
刘哲

    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此时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能起到御寒的作用。本周,记者深入我市多个餐饮门店,为市民寻找多种适合冬季进补的菜品。一起来看看我市食客都推荐了哪些美味吧!

    “立冬,我家餐桌上必定会摆上一盘热气腾腾的水饺。小时候在四川老家,冬天特别冷,来一碗钟水饺,再喝一碗饺子汤,感觉又暖和又好吃。现在,九月阳光美食汇也推出了钟水饺,它家的钟水饺皮薄、馅嫩、料精、味鲜,我非常喜欢。”

    ——食客黄菲菲

    “每年立冬,吃一顿全聚德烤鸭成为我们一家三口固定的仪式。烤鸭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是立冬进补的佳品,荷叶饼夹卷其他荤素食物,也特别好吃。听说喜欢餐饮‘双11’还有特价抢购活动,除了限时特价烤鸭外,还有过油肉拌面、喜欢毛肚火锅等多种商品优惠,这对我们消费者来说真的是好福利。”

    ——食客张辉斌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是冬季的时令蔬菜,也是养生的好食材。立冬后,我家经常会用萝卜煲汤,常做一些关于萝卜的菜品。在外就餐时,我最推荐西风塘烧鹅馆的巴掌牛肉炖萝卜丝和鸡汁萝卜这两道菜品。吃完之后那叫一个‘爽’,让人全身都暖了起来。”

    ——食客任丽菲

    “说起新疆美食,自然少不了牛羊肉。禾田烤包子的烤包子和烤肉肉质鲜嫩,我一口气能吃下十几串烤肉。立冬当天,我就去吃了一次,真是太解馋了!牛羊肉容易消化,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的特点,特别适合冬天进补食用。”

    ——食客李彬

    “我第一次来西风塘香鱼府用餐,感到他家的酸汤鱼很好吃。这道菜品保留了鱼的鲜香,鱼肉很软糯,有入口即化的感觉。非常适合冬季食用,养生又美味。”

    ——食客支美兰

时间:2020-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