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一流重症医学专家前来助阵
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年会及培训
张冰 王海林 王斐

    ●亮点:我市重症年会已连续举办了7届,旨在加快提升我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的建设水平

    ●效果:国内一流专家现场授课,课题内容对临床指导性强,我市五十余位参会代表获益匪浅

    近日,“呼吸治疗及重症超声培训班暨第七届克拉玛依市重症年会”在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海明,援疆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呼吸危重症专家、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业牵头举办。

    据悉,我市重症年会每年举行一次,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活动目的是加强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加快提升我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的建设水平。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呼吸治疗技术和重症超声在治疗重症患者中的推广及应用”。

    本次会议邀请了四川、北京和疆内7位呼吸与危重症领域的一流专家进行授课,我市5家医院相关专业的五十余名代表参会。

    授课专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理论,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肺部超声对于重症肺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作用,大家一定要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重症医学科、中国重症超声联盟组副组长尹万红教授为与会人员详细解析了重症超声融合多元化监测以及重症肺部超声在临床中的应用及实践意义,让与会人员从新的角度认识超声,为重症超声的使用提供了新的临床思维。

    王业结合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详解了经皮肺穿在肺部疾病的应用,增加了大家对该项技术的认识;援疆专家、北京医院呼吸科教授、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任丁勇从新的视角解读了常见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诊断和治疗,并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及新冠肺炎治疗对比,为与会者做了细致解读。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呼吸治疗中心副主任梁国鹏、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周永召、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师王振、独山子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世明也作了精彩的课题发言。

    “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对临床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抢救重症患者时,我们的工作将更具针对性和目标性。”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李珊珊表示,此次会议让她和同事获益匪浅,“能够足不出户聆听国内一流专家的现场教学,太幸运了!”

    李海明说,近几年来,在中组部的组织下,北京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多位呼吸与危重症专家相继在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在专家的倾力帮扶下,科室的学科建设不断完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室综合实力和区域学术地位均得到了有力提升。

    “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和北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等知名医院的合作,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诊疗能力和学术水平,更好地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李海明说。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