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搭建平台 共谋健康
江苏省张家港市城乡环境卫生指导中心一行到我市走访交流
张冰 赵忠年

    内容

    探讨交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计划

    相关部门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探索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克拉玛依和张家港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我们能搭建一个长期交流的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为两地健康城市建设加油助力。”

    4月7日,在我市与江苏省张家港市交流座谈会上,江苏省张家港市城乡环境卫生指导中心主任阳曦在交流发言中这样说。

    据悉,4月6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城乡卫生指导中心一行5人来我市走访交流,主要目的是探讨交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城市建设以及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经验,为双方今后深入开展互学互鉴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两地卫生健康、城市管理领域的专家共聚一堂,交流建设健康城市的新思路,探讨城市管理的优秀举措。

    市爱卫办、市健康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健康城市的相关情况。我市自200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后,于2020年第四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2017年,我市正式启动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多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将其作为解决民生问题、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带动城市综合功能、城市管理、市民卫生健康意识、城市卫生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不俗成效:新建或改造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提高了城市档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了城市卫生面貌;持续加强行业卫生管理和除害防病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坚持不懈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我市城市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还分享了我市依托信息化建设,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和经验。

    “克拉玛依将信息化建设与医疗卫生、城市管理实现了深度融合和灵活运用,让我们深受启发。” 听了我市的经验分享,阳曦一行表示受益匪浅。

    阳曦介绍,张家港市于1994年在全国率先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已经连续9次蝉联该项荣誉。2004年,张家港市启动了健康城市建设,2019年获评全国首批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

    “克拉玛依市和张家港市既有共通之处,又各具特色,双方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鉴的优秀做法,通过头脑风暴、思维碰撞,往往能收获新思路和新方法。”阳曦提议,今后应多开展此类交流活动。

    我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也拓宽了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思路。相关部门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探索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助力两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1-04-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