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全国著名肛肠科专家来了!
每两周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坐诊一次,本周五首次坐诊
张冰 邓雨欣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的积极争取下,全国著名肛肠疾病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袁和学成为该院特邀专家。即日起至今年6月,市民无须长途跋涉,在本地就能得到该专家优质的诊疗服务。

    根据安排,袁和学计划每两周到该院坐诊一次,本周五是他首次坐诊。

    4月2日9:30—13:00,袁和学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门诊二楼肛肠外科门诊坐诊,下午开展临床咨询和手术。

    今后,他将根据该院肛肠外科的发展需求,定期开展教学查房、健康讲座、手术指导、临床咨询等工作,帮助该科室提高综合业务水平。

    据介绍,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肛肠外科成立于今年1月下旬,由该院原外科专业组升级而来。科室配有门诊和病区,门诊每周一、三上午开诊。为了方便患者就诊,科室分别安排了男性医生和女性医生为患者诊疗。

    该科室以“无痛、微创”为理念,可手术治疗临床常见的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直肠脱垂,肛门湿疹等疾病,采用的术式均是目前国内治疗肛周良性疾病的先进术式,如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内痔套扎术等,还陆续开展了“内痔硬化剂注射治疗”“重度痔的微创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

    为了优化就诊流程,该科室近期还推出了日间病房服务,有效减少了患者的住院时间,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诊体验。

    该院肛肠外科主任高魁说,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积极倡导“大综合,强专科”的发展理念,十分重视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在治疗肛肠疾病方面已经积累了三十余年的经验。从2013年起,医院开始大力培养肛肠专科人才,选派医护团队远赴广州中山大学六附院结直肠中心、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沈阳市肛肠病医院、自治区中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进修肛肠疾病的中西医治疗,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有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水平的肛肠疾病诊疗服务。

    高魁提醒市民,如果出现了便秘、便血、腹痛、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等疾病应及时就诊,切不可讳疾忌医,以免出现更严重的病变,肛肠疾病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该院会提前在微信公众号(klmyeyy、klmydermyy)上发布袁和学的坐诊时间,有需要的市民可及时关注,也可拨打电话18097906503、6916372咨询。

    >>>相关链接

    袁和学简介

    现任职务:沈阳市肛肠医院肛肠外科(无痛病房)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

    工作经历和擅长:从事肛肠疾病诊治和研究二十余年,曾先后在英国圣马克医院(St.Markshospital)、广州、天津、江苏等地进行研修学习,擅长各种肛肠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在国内率先提出肛门病围手术期无痛治疗新理念,总结出肛门病疼痛尺、疼痛曲线超前主动干预法,对肛门病无痛治疗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主编《肛肠保健与疾病诊治》《肛肠病知多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1项。

    主要社会学术兼职:世界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大肠肛门病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大肠肛门病委员会IBD学组专家组成员、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肛肠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时间:2021-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