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克拉玛依去哪吃” 受关注
总浏览量达75万人次
聂梦婷

    上个月,由克拉玛依日报社推出的名小吃“探店”短视频栏目“克拉玛依去哪吃”正式上线。一个多月来,该栏目共推出13条“探店”短视频,累计获赞近九千次,总浏览量达75万人次。

    今年3月,为挖掘我市特色名小吃,向网友展示本地丰富的美食品类和多元的饮食文化,帮助具有特色的、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克拉玛依名小吃进一步树立品牌形象,绘制我市名小吃的美食地图,克拉玛依日报社创建“克拉玛依去哪吃”抖音账号,通过主播“挑剔的肉丝”,向网友介绍了我市餐饮门店的小吃、就餐环境及相关饮食文化。

    在较短的时间内,该栏目已服务餐饮商家13家,吸引粉丝近四千人,单条短视频最高浏览量达14万人次,点赞量突破两千次,收获网友留言近五百条。

    通过“克拉玛依去哪吃”,许多网友对短视频中介绍的美食产生了兴趣,或与主播产生共鸣。询问店名、地址,成为了网友留言的主要内容,也有不少网友为这档专门介绍本土名小吃的短视频栏目的开通点赞。

    在介绍新疆特色小吃库麦其的短视频下方,网友“陌上花开”说:“看着真香。”

    网友“凶猛的葡萄”说:“看了视频想带家人去吃,据说好吃的都藏在这种小馆子里。”

    网友的积极关注,也对商家的经营起到了直接的拉动作用。传奇烤包子店负责人吾不力·哈斯木说:“感谢‘克拉玛依去哪吃’栏目,在该栏目介绍了库麦其这道小吃后,这道小吃的销量明显增加,一天最多能卖近两百个,比平时翻了一番。很多消费者说,他们都是看了克拉玛依日报社的抖音账号后慕名而来的。”

    “克拉玛依去哪吃”栏目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栏目将继续寻找挖掘本土特色小吃,持续为广大网友提供最具特色的、鲜活生动的美食资讯。“同时,我们也欢迎名小吃商家毛遂自荐,为打造我市特色美食文化名片共同努力。”

时间:2021-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