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食过青团,方知春味
清明节前,青团“走红”烘焙市场
聂梦婷

本周,口味各异的青团已陆续上市,这份“春季限定”美食正成为烘焙商家的推销热款

市区青团售价从每个5元到每个10元不等,有些青团为当天现做现售,有的为成品包装

除了购买青团,对于一些喜爱烘焙的市民来说,自己动手制作青团也是迎接春天的仪式


“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作为春季时令美食,“糯叽叽”的青团因味道清甜、口感软糯深受市民喜爱。3月25日,在市区多家超市、蛋糕店,记者看到口味各异的青团已陆续上市,这份“春季限定”美食正成为烘焙商家的推销热款。

在市区“心岸”“甜茉栗”“爱的礼物”“蜜思烘焙”“刘安小吃”等烘焙店及早餐店,青团都被摆在了销售区的显眼位置。有的以一盒两个或4个组合销售,有的单个售卖。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市区青团售价从每个5元到每个10元不等,有些青团为当天现做现售,保质期约为3天,有的则为保质期超过1个月的成品。

在南新路“爱的礼物”蛋糕店,青团被摆放在收费台一侧,方便店员随时向消费者推介。今年,该店以“青爱的”为名,共推出豆沙、芝麻、榛子巧克力、蛋黄4种口味的青团,一盒包含两只相同口味。其中,传统口味青团售价为每盒11元,榛子巧克力、蛋黄口味青团售价为每盒15元。

“距离清明节还有两周时,我们就开始销售青团了。目前,店内每天能售出十几盒青团,且销量正在持续增加。很多消费者会同时挑选传统口味和创新口味的青团,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家人的喜好。”该店店员说。

“每年,我都会买豆沙味的青团,今年看到巧克力口味的青团上市,我忍不住买了一盒,打算和家人一起尝尝。”在该店选购青团的市民沈女士说,她习惯在每年春天购买青团,是为了增加春天的仪式感,为自己带来好心情。

3月26日16时,记者在市区“甜茉栗”蛋糕店看到,店内的青团仅剩6盒。今年,该店推出了一盒4个的盒装青团,其中包含芋泥、黑芝麻核桃、豆沙、紫米4种口味,每盒售价38元。

“我们的青团是每天上午现做的,因为数量有限,且销量不错,很多市民都会在当天青团上架时就预订购买。”该店店员介绍道,“我们做青团已经有很多年了,本来今春不打算再做了,可开春后接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咨询,大家都希望我们今年继续推出青团。于是,我们在本周又开始制作出售青团,每天上午现做,基本下午就能卖完。”

“这段时间青团卖得挺火的,这几天上市后,店里豆沙、奶黄流心、黑芝麻口味的青团卖得最好。因为青团和平时在售的甜点口感区别很大,而且是春季应季甜品,所以很多消费者得知青团上市后,都专程前来购买。今年,购买青团的顾客明显比去年同期更多了。”蜜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许晶晶介绍道,“4月1日、2日,我们还会推出青团优惠活动,并不定期举行沙龙活动,组织感兴趣的消费者动手制作青团。等清明节过后,青团就该陆续下市了。”

除了购买青团,对于一些喜爱烘焙的市民来说,自己动手制作青团也是迎接春天的仪式。今春,市民喻女士就采购了艾草叶、糯米、淀粉、红豆,在家蒸皮煮馅,自己动手包青团。

“青团是我国的传统时令美食,今年我选择自己在家动手制作青团,一方面是为了追求健康,增加春日的仪式感;另一方面是想带动两个孩子一起参与,同时给孩子们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节气文化、饮食文化,寓教于乐。”

记者查询得知,青团多以艾草为汁,以糯米为主要食材。其中,糯米是一种难消化的食品,老年人和小孩的消化功能不好,应适量食用,另外,胰腺炎、胃炎、胆囊炎、胆结石患者应谨慎食用。

时间:2024-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