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甘味”飘香到油城
麻辣烫店生意火爆,网购食材现热潮
聂梦婷

本月,甘肃麻辣烫火爆“出圈”,这股风潮不仅“墙内开花”,甚至已然香飘各地。在短视频平台的传播带动下,甘肃麻辣烫的“风”也吹到了油城,让克拉玛依食客“足不出克”,也要想办法一探究竟。

麻辣烫店销量翻番

土豆、牛肉、面筋,在盘子里均匀地裹满红艳香浓的油泼辣子,晶莹剔透的手擀粉,浸在红彤彤的浓汤里飘着香气……

3月15日,在位于市区安定路的一家甘肃麻辣烫店内,不到20时,取菜、结账、等位、就餐的消费者就挤满了不大的店面。正值饭点,仍有消费者络绎不绝进店。

厨房内,5名工作人员忙着煮麻辣烫、称菜、上菜,没有一刻闲暇。

这是一家于2023年11月开业的甘肃麻辣烫店,在本月之前,该店最高单日营业额超过3000元。

负责人杜丽萍表示,大约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明显感到食客越来越多;到了3月份,又赶上了网上甘肃麻辣烫的热度,生意越来越好。“我就是甘肃人,因为喜欢吃甘肃麻辣烫,所以决定在克拉玛依创业开店。没想到,甘肃麻辣烫一夜爆火,现在店里每天的营业额可以达到六七千元,而且订单仍在不断增加,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了。”

为此,这家店“搁浅”了开放外卖服务的计划,仅提供打包和堂食。每周末22时左右,店内的食材就会售罄。

“作为甘肃人,看到甘肃麻辣烫火了,我特别高兴。家乡的美食能被认可,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接下来,我们会准备更加充足的食材,提升服务品质,让更多克拉玛依市民在‘家门口’品味甘肃麻辣烫的风味。”杜丽萍说。

此外,记者还致电市区多家麻辣烫店了解到,一些门店已经着手引进设备和食材,准备在近期“趁热”推出甘肃麻辣烫,满足市民想要尝鲜的需求,同时在经营方面创造新的增长点。

网购食材成为热潮

甘肃麻辣烫的精华,在于油泼辣子的浓郁咸香,也在于宽粉挂足汁水的诱人卖相,而这样的“灵魂”,全都是甘肃本地的风物所成就的——定西的土豆,天水甘谷的辣子,武都的花椒。

在网购如此便捷的时代,想要购买地方特产,当然不需要再亲自“跑一趟”。甘肃麻辣烫的火爆,也让一些爱下厨的市民动心,购买上述食材想要大展身手。

3月19日,市区瑞祥园小区一家商行在微信群里发起甘谷辣椒面的团购,发布不到24小时,每500克售价约25元的辣椒面就已吸引240人下单,辣椒面购买页面显示出了“即将售罄”的字样。

另一位“团长”发起的甘肃麻辣烫底料包的团购页面显示,发布不到一小时,就有40人下单了这款底料包。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本月发布的《甘肃天水麻辣烫消费观察》显示,近两周,甘肃天水麻辣烫在京东上的搜索量环比增长4.8倍。天水麻辣烫相关产品中,甘谷干辣椒、甘肃麻辣烫调料的成交额环比分别增长超10倍和9.2倍,天水辣椒面、天水油泼辣子、甘肃手擀粉、定西土豆的成交额环比增长均超100%。

“我在短视频平台上搜索了甘肃麻辣烫的教程,并且发现在网上就可以买到‘灵魂’调味品,就下单购买了。到货后,我在家制作了甘肃麻辣烫,家人们都说好吃。”市民邱贵华说。

“短视频平台和网购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看世界,更能一键购买各地美食,这不仅能满足大家吃美食的愿望,更有助于推动各地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希望克拉玛依美食也能在全国各地火起来,吸引更多人来克拉玛依吃美食、赏美景。”市民徐杰说。

时间:2024-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