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深夜食堂
张洁英

如今,餐饮行业持续探索适应人们生活习惯的服务方式,为吸引更多顾客,克拉玛依市一些餐饮从业者开启了“深夜食堂”,甚至有的采取24小时不打烊的经营模式。

本周,记者探访了此类餐饮店铺。

夜幕降临,城市的喧嚣逐渐安静下来,牛油拌着葱花的香味从克拉玛依区光明路上的一家小店弥漫出来。

“我店每天凌晨4时才会关门休息呢,很多街坊邻居下夜班了就来我这吃碗牛肉面再回家,我这就是他们的‘深夜食堂’。”马世牛肉面店负责人说。

记者走访发现,在克拉玛依市夜间营业的不仅有“深夜食堂”,还有许多24小时不打烊的餐饮店。在串串香店中,这一趋势尤为显著。“美团”平台显示,全市24小时营业的餐饮店共有20家,其中一半以上都是串串店。

“一般夜里能有四五桌客人,有凌晨一两点来的,也有清晨六七点来的,几乎都是下夜班的年轻人。”玉林串串香店负责人说,“谁下班不想吃口热饭呢。其实24小时营业还是很辛苦的,但看着我们店的美味温暖着这些辛苦工作的夜归人,我感觉自己身体的疲惫也一同被治愈了。”

“年轻人是夜经济增长的密钥,因此我们企业旗下的餐饮店都是24小时营业。我们店夜里四五点都会有人来,大部分都是来吃酒后‘第二场’的。”八零串烧店负责人说。

记者走访发现,八零串烧店周围没有其他24小时营业的餐饮店铺,该店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一时间空白,也顺势成为备受该地段年轻人青睐的夜间聚餐聚集地。

实际上,深夜食堂不仅是商业模式的一种细分,更是城市夜生活的一部分。在这里,年轻人聚集,忙碌的白领寻找舒缓压力的空间,夜间生活也在这些店铺中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市民蒋辛说:“我就经常需要上夜班,下班后又没有精力做饭,就会选择在外就餐。‘深夜食堂’能为夜班族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这种经营模式不仅给餐饮店带来商机,也是城市夜晚社交和生活的延续,对推动‘夜经济’发展、夜生活丰富有积极作用。”

时间:2023-11-16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