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乐在分享 重在体验
克拉玛依市年轻人为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胡雪婷

探因 “斜杠青年”们通过贩售美食寻找生活热情,并将该过程带来的“体验感”看作重要的收获之一

现状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在业余时间贩售美食作为丰富生活、分享爱好、增加收入和社交交友的方式,“勇闯”各大夜市开创副业

“夜市就像我们老百姓的深夜食堂,我经常带着朋友来各个夜市品美食、享购物、拍视频。”6月7日,市民袁玫在克拉玛依市铁马夜市的美食商户前驻足说。

布丁、果冻茶、关东煮、淀粉肠、咖啡、无骨鸡爪……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中心城区已有5家集中夜市营业,每日累计客流量达两万人次。此外,克拉玛依市区还有店外经营点80余处,每日夜间就餐人数达3000人次以上。

除了餐饮企业瞄准商机,夜市的开设还为克拉玛依市的年轻人搭建了创业交友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在业余时间贩售美食作为丰富生活、分享爱好、增加收入和社交交友的方式,开启了“斜杠青年”的身份,“勇闯”各大夜市开创副业。

其中,作为克拉玛依市“一站式”特色商业综合体之一的汇嘉滨河广场尤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每到夏季,毗邻克拉玛依河的汇嘉滨河广场是克拉玛依市民消夏休闲、购物娱乐的首选商圈之一,来往如织的人流为带动克拉玛依市夜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动能,更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将创业目光投向这里。早在4月中旬,就有60多个夏季夜间经营点位被克拉玛依市的“斜杠青年”们预订。

“目前我们还在挑选合适的场地,预计6月中旬开市。我们希望通过号召更多年轻人加入,助力克拉玛依市夜经济蓬勃发展。”克拉玛依市“箱遇”集市会长许钊伟介绍道,目前,该集市已吸引了约20名经营者。

“有的夜市点位收费很低,有的甚至不收费,这大大降低了试错成本,给我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敢想敢干的机会,更重要的是,给我提供了一个寻找生活热情的机会。”每天下班后,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出售甜品的市民小谢说。

和小谢一样,多数受访的年轻创业者几乎都将“体验”列为重要的收获之一。

夜间文化和消费热闹起来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随着夏季来临,克拉玛依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摩拳擦掌,用自己的创造力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让克拉玛依市释放新的“烟火气”。

时间:2023-06-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