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春天的第一杯奶茶,你喝了吗?
我市奶茶店纷纷推出“春日限定”产品
张洁英

“春日限定”奶茶多为仅在春季发售的、主要使用春季时令水果为原料的奶茶

我市奶茶店限定产品价格与常规奶茶差距不大,多为10元到25元不等

消费者认为,“春日限定”产品颜值口味俱佳,能营造较强的春日氛围感

随着春意渐浓,我市各大奶茶店纷纷推出自家的春季时令单品,不仅产品名字充满春日气息,颜值更是清爽耐看。

所谓季节限定,是指在某个特定的季节发售和发行的特定的、有数量限制的产品或款式、口味等。“春日限定”奶茶多为仅在春季发售的、主要使用春季时令水果为原料的奶茶。那么,这些“春日限定”奶茶到底有什么新鲜之处,销量又如何呢?本周,记者对我市奶茶市场进行了走访。

通过在“美团”App查询,记者发现,在市区销量较高的30家饮品店中,超过一半都推出了春日限定新品,这些新品也是门店近段时间的主打产品。在售限定新品主要为清爽酸甜的果茶,各品牌通过将春季时令鲜果融入奶茶,为消费者营造了“一口进入春天”的氛围感。

比如,“沪上阿姨”推出的“恋桃樱樱饮”就以粉色樱花为主题,杯内装点有“樱花冻冻”;“椰不二”主打新品“春日桃桃香椰水”,同样主打粉色的“春日氛围”;“熊先生的茶”推出的“红苹果冻冻”,在外卖平台特别注明了“春季限购”……这些限定产品价格与常规奶茶差距不大,多为10元到25元不等。

“‘桂花酒酿奶绿’‘燕麦酒酿乌龙’等酒酿系列的饮品是我店近期推出的时令新品。过段时间,我们还会推出桑葚口味的‘乌漆麻黑’,这也是我家每年春季的热门单品。”“茶百道”准噶尔店店员说。

据了解,该店“春日限定”饮品上线以来,其销量占据全店总销售量的30%左右,尤其深受年轻顾客的欢迎。

位于汇嘉滨河广场的“欢迎光柠·柠檬茶”饮品店中,“桑葚爆柠茶”“竹香乌龙柠檬茶”以及“油柑竹香柠檬茶”等新品正在热卖,该店经营者还为这些产品起了好听的别名,分别是“葚得我心”“清香淡雅”和“5秒回甘”。

“这样做不仅介绍了每款产品的特色,还能让顾客一听就记住我们家的产品。”该店店长说,“每个季节,我们都会结合当季元素推出季节限定单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产品赋予更多文化气息,体现我们品牌的健康理念。”

“蜜雪冰城”近期推出的“冰淇淋搅搅杯”,就采用了春季水果为主要原料。目前,该产品分为“黄桃果霸杯”“草莓啵啵杯”“杨枝甘露杯”“棒打鲜橙杯”4种口味,迎合“春天是吃冰淇淋的季节”这一主题,自上市来,店均售出600多杯。

“我也算是‘奶茶重度爱好者’了,每次各大奶茶店推出新品时,我都会下单品尝。我觉得,今年的春季新品都很不错,不仅口味非常清新,颜值更让人有强烈的购买欲。”正在排队购买奶茶的市民王雅说。

市民彭珂含也同样关注饮品店的产品更新情况。她说:“我特别喜欢在季节更替的时候看看奶茶店的新品,这些新品让我在喝奶茶时有很强的仪式感,这种只有一段时间能买的限定产品也会激发我的购买欲。”

(更多详情见12版)

时间:2023-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