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甜品市场依托 传统文化促创新
胡雪婷

青团在我市消费市场走红,正体现了传统烘焙行业通过不断创新,形成了创新带动消费、消费推动创新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传统烘焙行业经过多年努力,通过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有效提升了传统美食的品质和口感,市场的变化也催生了当今烘焙行业的消费新趋势,即大众化、新颖、快捷和个性化的消费模式。在烘焙行业的消费新趋势下,青团这种传统美食也得到了更多的创新发展空间。

如今,随着文化产业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元素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护和传承,与此同时,根植于国人心中的传统文化更以其深厚的底蕴影响着市场,带动甜品市场形成一种新的潮流。甜品市场也借机发力,创新性地把传统文化IP与时下火热的仪式感、“国潮”等概念相结合,为传统甜品赋予了更具现代感、更符合当代人需求的魅力。

青团作为我国南方的一种传统小吃,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制作步骤讲究精细、考究技艺,糯米外韧内软、口感独特,因此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而随着文化创意产品的崛起,青团也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传统文化带动市场创新的代表之一。

青团的文化底蕴让人们对其产生了深厚的情感,加上其独特的风味,使得青团一经推出,便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创新结合的热门甜品。在此基础上,烘焙商家在青团的制作方式、包装、风味等方面不断进行改进和创新,我市不少商家更将时尚元素融入其中,推出各式各样的彩色青团和花式青团,为这种传统甜品带来更多吸引力。

作为我市消费市场的新力量,青团的火爆销售,也意味着烘焙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创新变革——甜品市场正依托传统文化展开新的潮流,这是我市烘焙行业不断走向更加成熟、更加优秀的秘诀所在,而行业整体素质的提升,也必将掀起新的“烘焙革命”。

时间:2023-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