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吃春”喽
市场春菜供应充足 市民“吃春”热情高涨
张洁英

春笋、香椿、豌豆苗、荠菜等春菜已大量上市,并成为近期的热销产品

据某生鲜平台统计,目前购买春菜的消费群体中,90后占比近七成

随着气温回暖,各种时令果蔬新鲜上市,市民的餐桌选择变得更加丰富。

3月27日,记者在走访我市各大市场和商超时发现,春笋、香椿、豌豆苗、荠菜等春菜已大量上市,并成为近期的热销产品。

“这是今天刚到的新鲜蔬菜,这些绿叶菜卖得可好了。”市区迎宾路的一家超市内,理货员正在摆放新到货的苋菜和薄荷叶。她说:“目前,店内在售的春菜有20余种,供应量很充足。我们每天都会整理和上新,并在一天结束时以打折促销的方式清空当天菜品,以保证市民能买到更新鲜、品质更好的春菜。”

在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一家摊位前,春笋已在大筐里堆成了“小山”,摊位负责人说:“春笋比冬笋更长更白,口感也更脆嫩。最近是吃春笋的好时节,也是消费者买春笋的高峰期,每天17时左右,一整筐春笋就能售罄。”

“儿子你看,这个是宝塔花,那个是田七……”市民赵女士在市场内边挑选蔬菜边向孩子介绍着,她说,春菜里有许多平常难得一见的蔬菜,孩子对此有强烈的好奇心,她便借这个机会向孩子普及各类菜品,以提高孩子的生活本领,让他了解更多知识。

线下市场和商超的果蔬区热闹非凡,线上生鲜平台也出现了许多“新面孔”。

记者在一个生鲜购物小程序内看到,该平台专门推出了“时令新品”板块,其中马齿苋、矮脚青菜苔、藠头、蕨菜、鲜蚕豆等蔬菜都被打上了醒目的“春菜”标签。

据该小程序客服介绍,目前春菜中销量最高的是红香椿,价格为每100克9.9元,今春红香椿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为一倍,为此该平台还特意推出了“香椿炒鸡蛋”的组合套装,将红香椿和无菌蛋打包销售。

此外,据该小程序后台统计,目前购买春菜的消费群体中,90后占比近七成,00后占比近一成,年轻人已成为线上平台抢购春菜的主力军。

市民边先生本周已在线上线下购买了许多不同种类的春菜,全家人每天“吃春”热情高涨。他说:“现在大家都讲究生活中的仪式感,‘应季宜食’即是古人流传下来的生活智慧,也是一种饮食仪式。我认为吃春菜就是吃个‘鲜’,就是要从食物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时间:2023-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