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享受美食 健康生活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当好用户“饮食指南”
代希文

开办宗旨

成为市民心目中的“饮食指南”、本土饮食文化的聚合地

成长根基

依托“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建立,吸纳日报《美食周刊》优质资源

运营特色

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提供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服务手册

品牌专题

“美食露一手”“舌尖上的节气节日”“营养健康吃出来”等


克拉玛依最近有哪些好吃的?哪种饮食方式更健康?可以靠优化食谱的方式达到为身体减重的目的吗?……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这些问题,“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自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克拉玛依市民心目中的“饮食指南”,截至目前,已经用心打造了“美食露一手”“舌尖上的节气节日”“营养健康吃出来”等品牌专题,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互动,并在逐渐成长为克拉玛依本土饮食文化的聚合地。

定位精准

用户核心地位是根本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坚持深耕本土、服务市民,努力做到“市民想吃什么,我们就发什么”。为此,美食频道打出了一套满是诚意的“组合拳”:

推出“好好生活 用心吃饭”线上美食活动,聚焦平凡生活中的烟火气;开设“美食爆料”栏目,帮助用户发现身边的“宝藏”餐馆、美味小店;制作“美食食谱”“饮食贴士”栏目,成为各位“大厨”大显身手的贴心小助手……

同时,美食频道开设了“舌尖上的节气节日”专题,为广大市民介绍时令美食,让大家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了解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实现“既吃到了也学到了”。最近,短视频“胖了别慌,你可以越吃越瘦!”等内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加上满满的饮食知识“干货”,也迅速引起了广大市民的评论转发。

贴近用户

提供针对性服务手册

看到美食时忍不住流口水,自己动手制作时厨房却秒变“战场”,看到锅碗瓢盆就两眼发晕,相信这些是很多厨房新手的真实遭遇。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推出的“厨房露一手”专题成为了用户的“救星”。栏目开设以来已经陆续更新了27期,每周1期。这里汇聚的美食制作秘籍十分丰富,既有家庭版大盘鸡、青椒火腿鸡蛋拌面等家常美食,也有脆皮菠萝包、家庭版辣条等美味小吃,还有柠檬苏打水、拿铁等爽口饮品。

“厨房露一手”专题的视频均来自于市民的投稿。视频中呈现的美食既美味又做法简便,而且不少美食都是由小朋友制作完成的。很多网友看后留言“视频内容对新手来说很好‘消化’”“完全不用担心学不会”。

当然,如果你已经是一名成熟的大厨了,也可以向美食频道投稿,展示自己的精湛手艺,向公众介绍你的拿手好菜。

聚集健康

养生方案操作强

面对诸多美食的诱惑,许多市民既想吃但又担心因吃得太多、太油腻而影响身体健康。

针对这一情况,“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推出了“营养健康吃出来”专题。该专题以系列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讲解秋冬季如何以食进补、秋冬季哪些食物要少吃、如何吃才能增强身体抵抗力、高尿酸人群该如何饮食等一系列饮食、养生知识,旨在通过普及科学的营养健康知识,助力提高广大市民的营养健康水平。

面对不同人群,美食频道也给出了补充营养的特殊菜谱。“开学了,推荐6道‘快手’又营养的学生早餐”给各位宝爸宝妈提供了花式多样的早餐选择,而“在家养病,5种‘病号饭’助你和家人早日康复”则介绍了各种营养满满的“病号饭”。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美食频道吸纳了克拉玛依日报《美食周刊》的优质资源,并在原有基础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立足克拉玛依本地,面向全市的美食爱好者打造一个开放、有趣的信息互动聚集地。

“美食频道希望和全市的美食爱好者一起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美食交流社区,欢迎大家给我们投稿留言互动。接下来,美食频道将开展各种活动,联合我们本土的餐饮企业给大家送出福利,希望大家持续关注美食频道。”美食频道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