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展示年夜饭 说出新愿望 迎接新一年
市民踊跃晒“年味”
张洁英


截至1月28日,征集活动已收到与春节相关的美食图片投稿37件

市民纷纷通过图片展示自家丰盛的年夜饭,向家人、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截至1月28日,“嗨克拉玛依”APP美食频道已收到市民投稿的与春节相关的美食图片37件。这些图片有分享、展示自家丰盛年夜饭的,有向家人、朋友送上美好祝福的。

春节前夕,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过节气氛,“嗨克拉玛依”APP美食频道面向市民、餐饮企业征集与春节相关的美食图片和视频。这一活动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市民李昕昱以图片的形式分享了他家的年夜饭。他说,作为一名新晋“奶爸”,这是他与女儿第一次一起过春节,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今年的年夜饭里,我最满意的菜是这盘蒸鱼。”他说,“一盘‘二鱼戏珠’头对头、尾对尾,成双成对,寓意家人缺一不可,女儿的降生让我对新年团圆的理解更加深了一些,新的一年,希望全家人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这个春节,来自中心幼儿园大五班的小朋友姜舒窈可以说是收获满满。除了吃到丰盛的年夜饭,她还尝试了包饺子、做灯笼、放鞭炮,并且学习了很多与春节年俗有关的知识。

“我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还听了年兽的故事,过春节太开心了!”姜舒窈说。

为了呼应兔年主题,市民孔洁将馒头做成了兔子的形状,用白面与红曲米面搭配,为“小兔子”戴上了好看的红头花,用红豆为“小兔子”做了眼睛,并为其取名为“兔年大吉”馒头。

“兔年吃‘兔年大吉’馒头,象征兔年前途无量、大吉大利,希望家人新年吃了这个馒头后能增添一份福气。”孔洁说。

除夕年夜饭里让市民王恒基印象最深的两道菜分别是孜然羊肉和干煸大虾。王恒基说:“今年的年夜饭特别丰盛,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一家人能常团聚在一起。”

“年夜饭不只是一桌普通的饭菜,它还象征着家人的团圆,饱含着家人彼此之间美好的祝福。无论是在大人心里,还是在小孩眼里,年夜饭都是春节最有‘仪式感’的环节。希望通过这次晒‘年味’活动,加深大家对春节年俗的了解,让大家有机会说出对亲朋好友最真挚的祝愿。”“嗨克拉玛依”APP美食频道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元宵节),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投稿,晒出你家的独特“年味”。


作品征集要求

1.照片需以单张、JPG格式提交,不可多张拼接;视频以MP4或MOV格式提交,竖屏拍摄,可以直接打包提交未处理过的原始素材,也可以提交剪辑后的完整作品,但最好不要添加贴纸或过度使用滤镜。

2.投稿时,请注明拍摄人和出镜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学生投稿还需注明学校、班级。

3.投稿作品文件名格式为“图片或视频说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40712995@qq.com

投稿QQ:40712995(请注明新春美食图片、视频)

投稿微信:18109907804(请注明新春美食图片、视频)

时间:2023-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