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消费券持续发力拉动经济
我市餐饮企业迎“甘霖”
李灿雅

在消费券的带动下,我市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市场十分火热,餐饮企业顾客量明显增加

许多餐饮企业正在加紧备货、补充人手,为春节假期后的新一轮消费热潮作准备

“您的消费金额是358元,使用‘满300元减100元的’消费券后,只需支付258元,这是小票,请您收好。”2月1日,我市南新路旁的一家火锅店内宾客满座、人头攒动,服务员正在帮顾客计算消费金额。

为进一步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最大程度发挥消费券的乘数效应,促进消费复苏,1月16日起,我市面向消费市场发放4000万元的消费券。春节期间,市政府支持包括餐饮企业在内的商业机构积极开展促销活动,鼓励企业延长营业时间,政企合力打出利民惠民“组合拳”,以增加新春消费季的吸引力。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消费券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餐饮消费市场十分火热,外卖订单量持续增长。目前,许多餐饮企业正在加紧备货、补充人手,为春节假期后的新一轮消费热潮作准备。

我市一家餐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在消费券的加持下,我们门店接待的顾客人次明显增多,从农历正月初二起至今,店里每天都需要等位。我们的包厢也全部被订满了,线上多款团购优惠套餐的销量也不错。”

谈到消费券时,家住油南红光社区的侯女士说:“昨天,我和朋友知道每天晚上8点半可以抢消费券后,立马用手机定了闹钟。今天来吃火锅,刚好用上了这张昨天才抢到的‘满300元减100元’消费券,真是太划算了。”

据统计,截至1月30日,我市累计发放消费券36万张,消费券累计领取量达35.7万张,累计核销26.5万张,总核销金额达1428万元,已带动消费4945万元。

时间:2023-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