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煮茶烤橘子 围炉叙闲天
围炉煮茶在我市悄然流行
胡雪婷

冬日的暖阳下,约三五好友围炉而坐,喝茶说笑,悠闲度日……近日,在各社交媒体平台上颇受关注的围炉煮茶,悄然在我市流行起来。

红泥小火炉上,一边咕嘟嘟煮着茶,一边烤着红薯、板栗和金桔。12月10日,家住我市瑞祥园小区的市民邱繁约好友来家里的阳光房围炉煮茶。

“我是从网上看到这种喝茶方式的,随后便网购了茶炉、茶具,就等着秋冬时节可以和朋友聚在一起尝试一下围炉煮茶。”邱繁说,“冬天这么冷,一个烧得通红的茶炉,一杯冒着热气的香茶,再配上一首舒缓的乐曲,这样的生活太惬意了,让我和朋友都感觉到十分轻松和慰藉,大家都想在家置办一套茶具。”

围炉煮茶到底有多火?据“极目新闻”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抖音上,围炉煮茶话题视频播放量达8.9亿次,微博上与围炉煮茶相关的话题阅读量超4000万,小红书上围炉煮茶的话题浏览量也有1100多万。

对于围炉煮茶,我市某茶社的负责人方女士介绍说,虽然围炉煮茶最近刚刚流行起来,但要追根溯源,它并不算是新鲜事物。“云南有‘火塘烤茶’,甘肃也有‘罐罐茶’,时下流行的围炉煮茶其实都源于这些早已有之的喝茶方式。”方女士说。

“年初去西安旅游时,我体验了当地的‘罐罐茶’,其形式与现在的围炉煮茶差别不大,也可以烤红枣、橘子、板栗,还可以搭配好看的茶点,仪式感和氛围感满满。”市民张璐说,“我个人非常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认为,带着浓浓文化味的围炉煮茶不仅仅是一种潮流,更是一个让年轻人近距离认识、弘扬传统茶文化的好机会。”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