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呵护家人健康 陪伴孩子成长
——专访“我家厨房·厨艺‘露一手’”栏目厨艺达人
景璐

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了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嗨克拉玛依”APP美食频道于11月24日,推出了“好好吃饭 用心生活”线上美食活动。其中,“我家厨房·厨艺‘露一手’”栏目旨在通过收集、展示我市厨艺达人制作美食的视频、图片,拉近观众与烹饪的距离,传递家常菜带来的幸福感。截至目前,该栏目已收到各类投稿近40件,上线作品21件。

在已上线的各类作品中,有家常美食煲仔饭、酱豆腐,有美味西点葡式蛋挞、苹果派,还有传统美食包尔萨克、麻叶子……厨艺达人为什么会选择制作这道菜?美食的背后藏着哪些故事和回忆?带和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我市两位厨艺达人及其家人。

家住我市城南小区的厨艺达人潘晓红在栏目中分享了自己制作新疆手抓饭的过程。她说:“手抓饭是新疆最经典的美食之一,无论是南疆还是北疆都能吃到,但两处的做法不太一样。我的家乡在南疆,所以,我这次分享的是我们当地最地道的做法。”

“我女儿小时候不喜欢吃胡萝卜,为了能让孩子吃得营养健康,我就和别人学做手抓饭,并且多放些葡萄干、榅桲,中和掉抓饭中胡萝卜本身的味道,这样一来,孩子再也不抗拒吃胡萝卜了。”回忆起自己最初学做手抓饭的原因,潘晓红说,“榅桲是南疆的一种水果,也被当地人叫作木瓜,果实金黄且香味浓郁,煮食或蒸制可以润肺止咳,放进手抓饭里不仅可以解腻,还大大增加了饭食的营养。”

后来,潘晓红的孙女出生了,为了让孩子茁壮成长,手抓饭再次成为她们家餐桌上的“宠儿”。

潘晓红说:“对我来说,每天自己做饭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但如果我做的饭能给家人带来满足和健康,那我就会很有成就感。每次听到女儿说‘太好吃了’,听到孙女说‘外婆你做的饭真棒’,我的内心满满都是幸福。”

就读于我市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姜舒窈在栏目中展示了自己在家长帮助下,制作披萨、煲仔饭的过程。谈到制作美食的感受时,她说:“我经常看到妈妈做饭,一直想成为她的小帮手,这次能自己制作披萨和煲仔饭我觉得很开心,而且,我自己做的美食最美味了。”

姜舒窈的爸爸说,姜舒窈一直是一个喜欢动手的孩子,她虽然年龄小,但经常在家主动做家务,比如洗菜、洗碗、拖地。“当然,因为年龄太小,她不能把每件事都做得很好,洗菜时会把地板弄湿,拖地也拖得不那么干净,但对我们来说,只要她愿意动手就是值得鼓励的事情。”姜舒窈的爸爸说。

对于制作美食,姜舒窈的爸爸说:“我觉得每个孩子小时候都对做饭产生过兴趣,以前,我想学做饭时,父母总会因为担心我受伤而拒绝我,这也成了我儿时的遗憾。现在,我的孩子也有了这样的想法,我希望能在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她的要求,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和陪伴孩子成长的好机会。”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