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阿罗的“故事”
黄富国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不知不觉间,“阿罗”已走过了29个春夏秋冬。29年间,“阿罗”“承包”了无数克拉玛依人的一日三餐;29年间,无数食客与“阿罗”的动人故事轮番“上演”。

9月8日,在教师节前夕,“阿罗”向克拉玛依区所有学校的老师及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张300元的教师尊享卡,用“总价值164.19万元”“惠及5400多名教师”两组沉甸甸的数据,真真切切表达了对师者的敬意,践行了“阿罗”“为顾客得到美食和精神的享受,为员工获得精神和物质的幸福,为社会尽到责任和作出贡献”的企业使命。

而早在获赠这张“教师尊享卡”前,许多老师与“阿罗”的故事已经开始了……

贴 心

“我出生在克拉玛依,可以说是吃着‘阿罗’的饭长大,‘阿罗’承载了很多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早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第三小学教师李静说。

如今,这份感情又延续到了李静的孩子身上。“每次孩子上完羽毛球课,我都会带他去吃一碗番茄鸡蛋面”李静说,“就连我爸也是‘阿罗’的常客。”

元宵节的汤圆、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美味的食物、贴心的服务都是李静一家老小对“阿罗”念念不忘的原因。

“一次,为了给家人过生日,我特意在‘阿罗’订了一个包厢,邀请全家人来聚餐。当我来到包厢时,工作人员已经精心布置好了场地,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当我们吃到一半时,‘阿罗’的工作人员还送来了惊喜,表演节目、唱生日歌、送长寿面和水果,这些细节让我特别感动,没想到‘阿罗’能这么贴心。”李静说。

李静还回忆说:“以前,‘阿罗’还推出过给老师送餐的服务,以解决教职工群体工作忙碌,总是不能按时吃饭的问题,正是这些周到的考虑让我总觉得到了‘阿罗’就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也正是这些贴心的做法,让‘阿罗’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暖 心

提起“阿罗”,第七中学的教师王晶晶也有着同样的感受。作为一名在克拉玛依工作的异乡人,在她感到孤单、想念家乡时,“阿罗”给了她温暖。

一次加班晚归,有些饥肠辘辘的王晶晶看到“阿罗”里还有工作人员忙碌后,准备吃点东西再回家——

“您好,我要一碗番茄牛腩面。”

“好的,您稍等。天这么冷,您先喝一点热汤,暖和一下吧,汤是免费的。”服务员一边说,一边打了一碗热腾腾的紫菜蛋花汤,端到了王晶晶面前。

“您刚来克拉玛依吧,这边冷得早,周末去买几件厚一点的衣服。”服务员大姐笑着对王晶晶说。

很快,面就做好了。吃到面的那一刻,王晶晶感觉疲惫的身躯得到了抚慰,而服务员大姐那看似普通的一句话,更是给了她家一般的温暖。

“我喜欢去‘阿罗’吃饭,每天下班后,我都会来这里吃一碗面,或者喝一碗粥,在我看来,不论走进‘阿罗’前有多累、情绪有多差,都能在走进去后被‘阿罗’人脸上的笑容、可亲的态度所治愈,这就是‘阿罗’总能给人温暖的原因吧。”王晶晶说。

爱 心

对南林幼儿园的教师赵汐羽来说,“阿罗”是她家的“厨房餐厅”。由于工作非常繁忙,几乎没有时间自己做饭,去“阿罗”吃饭是她解决一日三餐的主要方式。

“冬天天气冷,一次我到‘阿罗’已经很晚了,明档的饭菜也不太热了。我本想着凑合吃点就回家,没想到结账时服务员发现饭菜凉了,主动提出了要帮我加热一下,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赵汐羽说。

除了自己,赵汐羽的家人也常常光顾“阿罗”。

“师傅,这个面条得煮久一点、煮烂一点,是给老人和小朋友吃的。”每一次去“阿罗”吃饭,服务员如果看到赵汐羽带着老人孩子,总会这样叮嘱后厨师傅。

“你先吃,等你吃得差不多了,我再让师傅给你做打包的饭菜。”每一次去“阿罗”给家人打包饭菜,服务员都会主动为她和家人着想,只为保证饭菜带回家后也是温热的。

“够不够?不够再给你盛。”每一次碰见正在长身体的中小学生吃饭,“阿罗”的服务员都会多问一句,关注孩子的成长需求。

“这些‘每一次’中,满满都是‘阿罗’服务员们对消费者的关心和爱心。”赵汐羽说。

用 心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真心服务,“阿罗”最重视的还是产品质量。

“我自己爱做饭,所以嘴是很‘刁’的,但是每次到‘阿罗’吃饭,他们的菜都做得让人无可挑剔,可以看出来,无论是选材、配料,还是加工烹饪,‘阿罗’都花了心思。”第二中学的教师唐波说。

唐波是2004年来克拉玛依工作的,老家在四川。由于离家太远,他常常会想念家乡的味道。

“我是四川人嘛,在家的时候经常吃腊肉,来到新疆后我一直在找做得好的腊肉。‘阿罗’的炒腊肉和我家乡的味道很接近,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就感觉很幸福。”唐波说。

除了家乡菜,唐波还钟情于“阿罗”的其他菜色。品种繁多的热菜、凉菜、粥品、面食……总有那么几样能激发唐波的食欲。很长一段时间里,唐波几乎是天天、顿顿都在“阿罗”吃。

虽然搬家后,唐波距离常去的那家“阿罗”远了,但每逢周末、节假日,他还是会带着家人、朋友去“阿罗”聚餐。

真 心

“晚上不想吃太多东西,要不然咱们去‘阿罗’喝粥吧!”

每天下班后,去“阿罗”要一碟小菜、喝一碗热粥已经成为第二中学教师李伟和家人的生活常态。

李伟在克拉玛依工作已经有30多年了,若是按时间来算,他和“阿罗”可以说是一起在克拉玛依成长起来的。而李伟,也见证了“阿罗”这些年来的发展。

李伟说,“阿罗”打动每个人的方式都不同,对他而言,打动他的不仅是午餐美味的小黄鱼和南瓜饼,还是“阿罗”兢兢业业为市民提供饮食的真心、勤勤恳恳为市民付出的真诚。

“能收到‘阿罗’赠送的教师餐卡我特别感动,教师餐卡在‘阿罗’吃饭能享受到会员价格,这是给我们老师最真切的实惠。平时,我们也会领到一些餐馆发放的优惠券,但一般都有消费限制条件,比如,一次只能用10元、消费300元减20元。而‘阿罗’赠送给教师的300元餐卡没有任何消费限制条件,可以直接使用。”李伟说,“这就是企业真心、气量和责任的体现。”

李伟说,多年来,“阿罗”一直热心公益,这都是他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作为本地企业,‘阿罗’能设身处地为教职员工着想,能真心为消费者服务,我一定要为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点赞。”他说。

时间:2022-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