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发现美食 分享美食
——专访“日报美食大赛爆料粉丝”群网友“悲伤都市”
赫连岚诗

网友“悲伤都市”简介

网友“悲伤都市”是最早加入“日报美食大赛爆料粉丝”群的网友之一,自本届克拉玛依十大美食暨克拉玛依名小吃评选活动开始以来,一直在群内积极推荐、分享各类美食,品尝、推荐、分享菜品达数十道。

为了了解该网友寻找美食的过程和故事,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记者:经常能看到你在“日报美食大赛爆料粉丝”群、“美食爆料”栏目里分享和推荐美食,请问你是如何发掘到这些美食的呢?

网友“悲伤都市”:能发现这些美食,主要是因为我的工作单位离家比较远,中午不方便回家吃饭,所以,我几乎每天中午都在外面吃饭,吃的多了,自然就能发现美味。由于常常去各个餐馆吃饭,我还结识了很多朋友,朋友也会给我推荐各种各样的餐馆、小吃店,所以,我总能找到很多美食“资源”。对于朋友推荐的美食,我都会去尝一尝,如果觉得好吃就推荐到“日报美食大赛爆料粉丝”群里,让大家也有机会去尝尝鲜。

记者:品尝过这么多美食以后,你觉得你吃过最好吃的菜品是什么?或者,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美食呢?

网友“悲伤都市”:克拉玛依的美食非常多,基本上我尝过、推荐过的菜品都是我觉得很好吃的。对于食物,我并不是特别“挑嘴”,以凉皮为例,有些人喜欢吃某家店的凉皮,就会一直去、一直去,但我不一样,每家凉皮店我都会去试一试、尝一尝。

记者:我发现你推荐的很多美食都比较“小众”,店铺也多位于小区周边、市场深处等城市中不起眼的小地方,请问你是如何找到这些美食的呢?

网友“悲伤都市”:这些美食、店铺大多是我在社交软件,比如抖音平台、微信上看到的。有时候,我发现味道不错的菜品,会第一时间分享到自己的抖音号上。如果店家发现我的评价很中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也会专门邀请我去品尝。我之前推荐、分享过的淮南牛肉粉、石头小面、壹号火锅等餐馆,都是靠这种方式找到的。

记者:作为一个“美食达人”,你觉得本次美食评选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对我市的餐饮商家、餐饮行业来说有什么影响?

网友“悲伤都市”:近年来,我市的餐饮行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在我看来,举办一场全市的美食评选活动,集中挖掘、推广一下市民身边的餐饮商家、特色美食十分有必要。去各个餐馆吃饭时,我也时常与餐馆的老板聊天,大家都希望能有机会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把生意做好,以此度过难关。而本届美食评选活动不仅将在一定程度上给我市中小餐饮店主更多信心,还将引导消费者多去了解我市的餐饮行业、了解我市的各色美食。

时间:2022-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