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推出滋补润燥菜品、上架养颜养生饮品
我市餐饮圈开启“秋进补”模式
胡雪婷

为满足消费者秋季调补润燥需求,商家推出红枣银耳枸杞粥、肚包鸡等养生菜品

小吊梨汤、雪耳桃胶素颜汤、阿胶姜枣茶等饮品也随之上市,且销量明显增加

凉风渐起、秋意渐浓,自入秋以来,我市许多餐企、饮品店纷纷推出秋季养生类菜品、饮品。而随着消费者“秋进补”需求的提升,各餐企、饮品店养生类菜品、饮品的销量也有所增加。

在“阿罗粥面饭”石油新村店,记者发现,近期,来购买清蒸鲈鱼、红枣银耳枸杞粥等菜品、粥品的食客逐渐多起来。

“中秋节过后,天气明显转凉,现在就适合吃点热乎的东西,我经常带朋友来‘阿罗’喝红枣银耳枸杞粥,粥里面的银耳非常适合秋冬润燥。”常常在“阿罗粥面饭”吃饭的市民李扬说。

据阿罗餐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讲究健康饮食,很多消费者想在秋冬“进补”,又怕吃太多发胖。为此,“阿罗”专门增加了清蒸鲈鱼的供应。鲈鱼的肉质不仅鲜美、细嫩、刺少,还具有高蛋白、低脂肪、有营养等特点,适合各年龄段消费者食用。而清蒸的做法,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鱼肉本身的鲜味,还更符合消费者美味、营养、健康的需求。

“在烹制过程中,我们还追求少用调味品,以突出食材本身的鲜美,保证消费者在享受美味时,吃得新鲜、吃得安全。”阿罗餐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气温下降,顾客调补去燥的需求有所增加,所以,我们推出了多道养生菜。”我市一家融合菜餐厅的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入秋后,这家餐厅推出了肚包鸡、三鲜鱼肚等多道新品养生中餐。

正在这家融合菜餐厅就餐的市民王明明也说:“随着生活方式与消费观念的改变,现在,我和家人在饮食方面从‘单纯追求刺激’变为‘综合考虑健康’,越来越注重养生了。”

此外,记者在“美团”App搜索后发现,我市多家甜品、饮品店也适时推出了养生饮品,如小吊梨汤、雪耳桃胶素颜汤、洛神凤梨清肌茶、红豆薏米水、阿胶姜枣茶等。而各商家这类饮品的销量较上月有明显增加,有的甚至翻倍。

时间:2022-09-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