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理智选择 健康生活
景璐 胡雪婷

近年来,不少健康概念食品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产品切实满足了居民在生活方面的需求,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产品更容易凭借“科技”“健康”等营销亮点,在众多同质化的产品中脱颖而出。

然而,产品可以靠营销走红,身体却不能仅凭概念就变得健康。面对鱼龙混杂的的健康概念食品市场,唯有理智才能明辨是非、去伪存真。

以儿童酱油为例,同样是酱油,普通500毫升装酱油卖几元钱,一些儿童酱油的容量仅有200毫升,却售价高达几十元元。而更让人愤慨的是,父母给孩子买儿童酱油,图的就是低盐、低钠,但据《河南商报》联合町芒科技做的一项关于“儿童酱油”的测评显示,18款儿童酱油中,有5款的钠含量超过了部分普通酱油。

消费者追求生活品质、渴望健康生活并没有错,但掌握一定的健康营养知识,提高防范商家营销“套路”的意识是前提。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各式各样的产品,只有理智选择、科学养生,才能真正实现健康生活。


时间:2022-09-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