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独立咖啡馆正在崛起
喝咖啡正成为令人愉悦的消费方式
聂梦婷

    近几年,咖啡这一饮品在我市快速风靡,越来越多创业者将创业方向锁定在独立咖啡馆,我市的咖啡文化也日益浓厚。

    在“大众点评”App搜索“咖啡”,结果显示,全市范围内共有超过30家咖啡店,包括以制售咖啡为主的独立咖啡厅、咖啡与烘焙结合的咖啡甜品店等。在“大众点评”的“咖啡厅推荐榜单”中,占据高位的均为独立咖啡店,即那些非加盟且独立命名,根据创业者个人意愿、围绕咖啡经营的咖啡店。

    在我市的几位咖啡店主理人眼中,咖啡这一来自西方的饮品能在克拉玛依受到欢迎,一方面,是因为克拉玛依居民来自五湖四海,使这座城市具有天然的文化包容性;其次,越来越多专业的咖啡店正引导着市场的走向,不少咖啡店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粉丝群体;此外,咖啡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他们追求新奇感与个性化,独立咖啡店的强烈风格也格外受到他们认可。

    “人们喝咖啡,首先是为了满足提神需求,并在这一基础上衍生出更多可能。”在我市经营咖啡业务已有6年的肖豫新说,如今,部分为了提神而走近咖啡的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咖啡的爱好者,喜欢咖啡的味道、把喝咖啡当作放松方式等,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坚持喝咖啡的原因。

    可以说,喝咖啡正成为一种触手可及的、能带来愉悦感和满足感的消费形式。

    在品类方面,在我市各自经营咖啡店的张芯瑞和姜静则主打意式咖啡,这也顺应了全国咖啡市场发展的潮流。除了拿铁、卡布奇诺等传统意式咖啡,冰博克、dirty(脏脏咖啡)、生椰拿铁、海盐拿铁等花样频出,迅速在我市受到欢迎。

    (详见本报B02-B03版)

时间:2022-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