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养生、清凉、鲜美、麻辣、酸甜
阿罗粥面饭8道新菜来袭
胡雪婷

    在一粥一饭中,放松享受生活。夏日将至,一波新鲜、美味、爽口的初夏美食已经登陆我市阿罗粥面饭各个门店,正静待消费者前来品尝。

    焦脆酸甜—

    糖醋里脊

    要问哪道菜酸酸甜甜、外酥里嫩,那必然要数可口的糖醋里脊。糖醋里脊属于家常菜,但它的烹饪手法和酱汁调配又不那么“家常”,好吃不好做。阿罗餐饮团队改用口感细腻顺滑的鸡脯肉代替里脊肉,按照3:2:1的比例加入番茄酱、白糖、白醋,三者完美融合成了酸甜可口的糖醋汁。这道糖醋里脊成品色泽红润,面衣的厚度恰到好处,轻咬一口,食客就能感受到入口的外层香酥、嫩里的柔软鲜嫩。

    匠心烹饪—

    麻辣一品鲜

    麻辣一品鲜源于中餐里的麻辣热盆景,阿罗餐饮团队富有新意地将毛血旺换成花甲,增加了菜品的优质蛋白,同时还满足了更多人群的喜好。虾和花甲等海鲜“激情”碰撞,加之火腿和豆芽的色彩点缀、金针菇和平菇的营养补充,满满一份麻辣一品鲜分量十足。最后,经过热油的洗礼,葱香、蒜香、花椒香被充分激发出来。匠心烹饪手法造就这一份如此惊艳的美味,层次丰富的口感让味蕾都直呼过瘾。

    麻辣鲜香—

    水煮肉片

    在各种辣味食物中,水煮肉片颇受欢迎,“麻、辣、鲜、香”是水煮肉片最突出的特点。爽嫩的水煮牛肉裹满辣椒,每一片都是不被辜负的存在。夹起一片裹满了红油、吸饱了辣椒香的鲜嫩Q弹肉片,一口下去,辣味袭来,肉的鲜嫩气息随即而至,入口回味延绵,再配一点上海青、平菇、木耳……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没有胃口的时候,点一份阿罗粥面饭的一人食水煮肉片,再搭配一瓶冰镇的洛神花干果酸梅汤,一个人吃饭也可以幸福感满分。

    肥而不腻—

    东坡肉

    在中国古代文人中,有不少名家对“吃”颇有研究,其中就包括北宋著名的文学家、“美食达人”苏东坡,甚至以其名字命名的美食“东坡肉”也成为中华美食中响当当的名菜。在我市阿罗粥面饭,餐饮团队选用肥瘦相间的精品五花肉,切成约二寸许的正方形,配以秘方腌制后将表皮炸成虎皮状,随后冰糖炒化上色,小火焖煮40分钟。成菜后,皮薄肉嫩,色泽红亮,味醇汁浓,口感层次分明,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美味无需多言。

    烈日必备—

    凉皮

    气温猝不及防地攀上25摄氏度,舌尖开始厌倦燥热,胃口也变得萎靡不振,这时候,作为降热除燥的标配、食欲不振的“救星”,凉皮绝对是最佳就餐选择。“阿罗”的这一碗凉皮,撒上香芹碎、花生碎、胡萝卜丁,再加上一大把豆芽,淋上从四川空运来的辣子面做成的秘制料,吃上一口,筋道Q弹,让人不得不感叹秘制料果然是凉皮的“灵魂”。

    鲜美嫩滑—

    清蒸鲈鱼

    如果想吃高蛋白、低脂肪、有营养的肉类,鱼肉一定是最佳选择。鲈鱼肉质鲜美细嫩且刺少,深受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喜爱。在诸多烹饪方式中,最能体现出鲈鱼鲜嫩的做法还是要数清蒸。葱丝姜丝去腥,生抽酱油提香,青椒丝红椒丝提色,再用高温的蒸汽迅速将鱼肉中的汁水锁住,慢慢催熟,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住鱼肉本身的鲜味,还能让鱼肉鲜美又嫩滑,极具营养价值。

    美容养颜—

    红枣银耳枸杞粥

    春天是阳气升发的季节,加之天气忽冷忽热,稍不注意人就容易出现手足冰凉、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等不适,此时不妨喝点红色食材为主的粥来祛寒滋补。新疆本地原生态的优质红枣和枸杞,再搭配上清凉润肺的银耳,加点冰糖小火慢炖1至2小时后,一道集美容养颜、活血保肝的养生粥就做好了。另外,阿罗餐饮团队还贴心地准备了冷、热两种温度的红枣银耳枸杞粥,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

    爽口开胃—

    凉面

    只吃凉皮不过瘾,就再来一碗凉面。花生、芝麻、黄豆打碎混合后,加上香醋、生抽、葱油、红烧酱油调成的料汁,摆上黄瓜丝、番茄片。将料汁从顶端淋下,搅拌几个来回,根根分明的面条,清爽新鲜的配菜,一口下去,简直想象不出比这更好的消暑美味。值得一提的是,再过几日,白面、南瓜面、菠菜面等多款凉面将纷纷“上线”,任你挑选!

时间:2022-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