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创新让老字号 走得更远

    ●聂梦婷

    日前,我市喜欢餐饮公司旗下全聚德酒店启动了从2007年营业至今以来的首次翻新工作。翻新后的全聚德酒店,显得更加精致、大气,部分包厢的风格或精致典雅,或清新时尚,厚重古朴与时尚精致拥抱,让全新包厢更具质感、更显高级,更多了些中华传统文化意趣。

    随着餐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型餐饮企业不断入局,老字号已不能“一招鲜吃遍天”。竞争的战火中,老字号难以幸免。目前, 国家商务部认定的1128家中华老字号,有50%都处于惨淡经营或持续亏损的境地。

    对于老字号来说,创新无疑十分必要。“老”,是老字号品牌的灵魂所在,其厚重的品牌文化和古法烹制方式,不仅是品牌的立足之本,更是中华餐饮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笔。老字号创新,核心是不能丢了品牌的历史、品牌的文化。

    守住这个“老”字,还能创新吗?答案当然是可以,有了“老”,这份“新”更有价值,有了“新”,这张“老”将焕发青春,更能顺应时代的走向,从而行稳致远。

    我国的老字号品牌也已在装修设计、菜单规划、服务理念上试水新方向。比如去年,“全聚德”在温哥华开设了全球首家全聚德5D餐厅,这家餐厅拥有一个如大型环绕式电影厅般的包间,可以变化场景——故宫、海底世界、城市夜景……天花板上还有景德宫、天坛等具有代表性的立体北京建筑。

    全聚德和平门店“中华一绝”厅经过装修改造后,引入摩登新中式空间,将庭院美学“搬”进餐厅。这里还特别推出应季创意菜,新颖、美味、健康,人气极高。

    在我市,喜欢餐饮公司将其品牌“4D厨房”的管理系统贯彻融入进全聚德酒店的日常管理经营中,这次翻新,除了包厢面目增添了时尚的新中式意趣,酒店还多了传菜梯这样的新设备及一站式婚庆新服务。

    而这些“全聚德”的不同门店,均体现了一个核心的主题——守住中华老字号的历史文化传承,用新管理、新科技、新服务等为这份传承“加码”。

    当然,创新,远不止翻新包厢或采用5D这些方式。“互联网+”的时代、“后疫情”时代都对餐饮企业提出了更多要求。要守住品牌的根基,甚至走到餐饮行业发展的前沿,创新,是品牌面临的永久课题。

时间:2021-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