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活菜单”带来新体验
刘哲

3月20日,市民在九月阳光美食汇通过明档点餐。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摄

    “真没想到,克拉玛依也有全明档式餐厅,通过明档,食客不仅可以直观看到各类菜品的样式,还可以看到装盘的餐具器皿,估算美食的份量,这既方便了大家进店点餐,又方便了大家宴请亲朋时可以准确地把握点菜数量,避免浪费。”3月20日,市民周建荣在九月阳光美食汇点餐时,惊喜地说。

    周建荣告诉记者,他在外地旅游时曾看到过这类全明档式的餐厅,很多食客将明档称之为“活菜单”,因为这种无菜单的自助点菜形式,在给食客带来逛街般点菜体验的同时,还能让食客全方位感受到热腾腾的开餐氛围。

    同时,全明档的点菜方式除了可以让食客清晰看到每道菜品的食材和用料外,还可以通过明档厨房展示厨师做菜的全过程,真正让食客“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以前,顾客大多是通过菜单或者点菜区的图片来点菜的,由于图片和菜单毕竟不是真实的菜品,所以难免有上菜后才发现菜品份量与预期不同的尴尬情况,现在有了全明档式点餐,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周建荣说。

    在选择烧烤类食品时,周建荣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一根签子上穿多少块肉,一串红柳烤肉有多长,一份秘制烤鱼有多少份量,明档都能实实在在展示出来,看到被保鲜膜包裹着的新鲜的食材,顾客的食欲也被进一步激发。”

    阿罗餐饮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几年,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越来越重视,打造“明厨亮灶”也成了餐饮企业的一种发展趋势。“明厨亮灶”通过对菜品、烹饪现场的直观展示拉近了后厨与客人之间的距离,加快了上菜的速度,使用餐环境更有氛围,同时,以1比1比例制作菜品模型呈现菜品效果的方式也让顾客更有食欲。

时间:2021-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