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新疆第二医学院开设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将于9月招生,该校是目前全疆唯一一所开办此专业的高校
陈晓丹 阿尔丽玛

专业概况

该专业将采用小班教学模式,在复旦大学的帮扶下开展教学工作。今年计划招生35人,核心课程涵盖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医学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智能医学信号处理等多个领域

产教融合

中国计算机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上海市MICCAI重点实验室将对该专业进行帮扶。同时,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与复旦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复迪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兼具深厚医学背景知识、人工智能技能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智—医—工—理”复合型人才和医学创新人才

开办意义

开设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不仅是新疆第二医学院对现有医学教育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更是该校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推进新医科建设,着力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今年9月,新疆第二医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将正式启动首批招生工作,计划招生35人。

新疆第二医学院也是目前全疆唯一一所开办此专业的高校。

3月28日,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以上信息。

新疆第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3月,经教育部审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增设四年制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这是该校推进新医科建设,结合医学领域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而设立的专业,旨在依托学校现有的医学教育优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兼具深厚医学知识、较强人工智能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智—医—工—理”复合型医学创新人才。

该专业将采用小班教学模式,在上海复旦大学的帮扶下开展教学工作。核心课程涵盖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医学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智能医学信号处理等多个领域,学生将接受系统的医学知识和工程技能教育。

中国计算机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上海市MICCAI重点实验室将从人才培养、核心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对该专业进行合作帮扶。

同时,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还将持续推进与复旦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复迪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让学生能够参与丰富的实践活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自治区直属的以医学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开设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不仅是对现有医学教育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更是聚焦新质生产力建设新要求,推进新医科建设,着力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新疆第二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校将以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作为培养医学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窗口,立足新疆、面向西北、辐射全国,服务疆内外智能医疗与健康产业。

时间:2024-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