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家的腊梅

●高靖翔 市第八小学三年级(3)班

过年之前,妈妈为了给家里增添一些喜气,就买了一盆含苞欲放的腊梅。

腊梅红艳艳的,从远处看,仿佛是团火焰,又像照亮黑夜中的一束光,家里瞬间变得喜气洋洋,它成了我们心中最美的一束光。

慢慢靠近它,我看见它翠绿色的叶子躲藏在花朵之中,好像有些害羞。腊梅的枝杈弯弯曲曲的,但我能从中感到一股韧劲,“花中四君子”果然名不虚传。

别看它开得娇艳似火,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它可没有一丁点儿的香味儿呢!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它才招来了我家3只小鹦鹉的“偏爱”——“妹妹”打掩护,“可爱”和“汤圆”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把好看的花骨朵儿全都啄了下来……满地的碎叶和花骨朵,成为妈妈心中的痛。

于是,我有了一个新想法:明年过年的时候,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钱再为家里增添一盆好看的腊梅!

主编点评

这是一篇充满童真与温情的作文,小作者用纯真的笔触生动地描绘了腊梅的美丽与坚韧,此外,他还通过腊梅寄托了对家庭、对生活的热爱。读完后,我们仿佛能看到小作者家庭那温馨而美好的画面。

时间:2024-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