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值得留恋的一场雨

●刘欣妍 市第三中学初二(8)班  

指导教师 赵静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天,今年的第一场雨也跟随着它来了。

清晨,天空隐隐约约地飘来雨水的清香,这也是我喜欢的味道之一。平坦宽阔的土地上沁润了春雨的影子,草地新长出的嫩芽悄悄探出头来。

大课间前,我的笔尖在纸页上唰唰地舞动着,黑色的笔墨在纸上渲染开来,慢慢地汇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汉字,又慢慢地构成了一段心中的美好。瞥向窗外,我看见了轻轻滴落的细雨,这般值得纪念的春雨,是陪伴我等待下课铃的好友。

大课间到了,大家走出教学楼,接触清凉空气的一刹那,雨水和欢笑声便混在了一起。

课间跑步时,雨越下越急,落在地上慢慢拢聚成一片片小水洼。没一会儿,雨停了,小水洼中倒映出一片晴空,抬起头,就看到了一片澄澈的蔚蓝。

我伸出手,指尖的水滴是我挚爱春雨的印记。

教师点评

作者以细腻的笔触描述了春分时节的雨,将读者带入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浪漫气息的世界。文字中流淌着作者对春雨的喜爱,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青春时光的珍视。文章情感真挚、语言优美,展现了作者细腻的写作风格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时间:2024-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