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提升教学技能 促进专业成长
陈晓丹 陈春燕

为进一步提升英语教师专业能力,3月22日,来自克拉玛依区各小学的90名英语教师在市第二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后,全体英语教师通过完成中考试卷的方式进行了基本功训练,更深入地了解了中考的结构、题型和命题方向。

随后,第一小学英语教师蒋晓媛、第二小学英语教师郭婷分别进行了课题汇报。

蒋晓媛汇报的课题主题为《小学高段英语课堂教学中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研究》。该课题组成员通过课前查询、课中融入和课后延伸等方式,让学生在课堂中了解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的同时,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郭婷汇报的课题主题为《小学六年级语、数、英学科学生思维能力提升的实践与研究》。该课题组成员针对如何提升学生思维能力这一问题进行了探索,通过课堂观察量表做到“心中有数”。

随后,克拉玛依区教育局英语教研员周伟平介绍了自治区总工会职工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宣布了2023年英语学科获奖成果,它们分别是实验小学教师徐歆然的《英语课的动手制作作业》、第九小学教师孟新的《用衍纸手工元素制作英语教具》、第一小学教师孙嘉的《新时期小学英语课程改革的守正与创新》及周伟平的《教师行走路线的课堂观察量表》。

周伟平说,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各校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大家的教学实践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灵感。希望各校教师在今后的英语教学工作中有效利用好板书,将所学知识点融入语篇,提高课堂效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时间:2024-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