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第一次当小指挥

●婓如姿 市第六小学四年级(2)班

指导教师 聂凤

距离合唱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老师站在讲台前,眉宇间有些焦虑:“还差一个小指挥员呢……”听到老师的喃喃自语,我内心里的小人儿开始躁动起来,想当指挥的念想立刻活蹦乱跳起来。

当老师提出可以自愿报名时,我立刻举起手,心里满是期待和紧张——我知道这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最后,老师选了好几位同学一起指挥,作为一次竞选。

我们各自准备了一会后,竞选就开始了。我按照自己对音乐的理解,认真把握节奏,尽量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出来。看到同学们用惊喜的目光看着我,我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经过投票,我获得了最多票数,成功当选为这次合唱比赛的小指挥员。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我知道这是全班同学对我的信任。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断地练习、再练习。

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临,我紧张得手心都出了汗。轮到我们班表演了,我面带微笑走上了舞台,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放松。音乐声响起,我内心的紧张和压力突然消失了,我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手臂像飘带一样随着音乐节奏起伏。当同学们的喝彩声、掌声如潮水般涌来时,我心中洋溢着喜悦。

表演结束,我转过身向观众们鞠躬,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和自豪。我知道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这次当小指挥的经历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之一。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是我用汗水和坚持换来的胜利。

主编点评

这篇作文是一篇充满生活气息、生动有趣的佳作。文章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展现了作者首次担任小指挥的紧张、激动与成长过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