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的家乡

●王若熹 市第五小学三年级(2)班

指导教师 马春娟

我的家乡在新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这里物产丰富、景色秀丽,提起我的家乡,我的心中便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我爱家乡分明的四季。春天,沿街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夏天,金灿灿的阳光穿过树叶,照在世纪公园里,五彩斑斓的鲜花竞相开放;秋天,九龙潭的树叶变得金黄,秋风一阵阵吹过,落叶就像金色的蝴蝶,在林间飞舞,仿佛是美丽的童话世界;冬天,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大树上落满白雪,像一大朵一大朵的棉花糖,空气清新得像是被洗过一般……

我爱家乡如画的风景。金龙湖的湖水像一面晶莹透亮的镜子,记录着蓝天和白云的故事;世界魔鬼城气势雄浑,形状各异的石川日夜守护着家乡的土地;克拉玛依河岸边绿草茵茵,犹如温柔的摇篮,陪伴着孩子们成长……

我爱家乡博大的人文,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勤劳善良,各民族亲如兄弟,大家共同绘制着家园的美好蓝图。

我出生在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值得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骄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主编点评

这篇作文语言流畅,情感真挚,作者运用丰富的词汇和形象的比喻,展现了克拉玛依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让读者感受到了作者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热爱。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