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难忘的旅途

●李洛伊 市康城小学四年级(7)班

指导教师 田月娥

六岁那年,我跟着爸妈回到了他们出生的地方——河南。下火车之后,我们驱车朝家的方向驶去。

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车来到了一座大桥边,妈妈指着大桥下的湖对我说:“你看,那是宿鸭湖。”她把车停在路边,我迅速下车往桥上跑去。从桥上往下望,宿鸭湖的湖面犹如一面镜子,蓝天和白云倒映在清凌凌的湖面上,我不由得感叹这就好像一幅梵高的风景画。

抬头望去,湖面远处停泊着几艘小船,它们就像这片水域的精灵,风轻轻吹过,它们也随风晃动着身体,显得安逸又美好。

从桥上下来,妈妈带着我沿路朝湖边走去。

“天呀!这里怎么有那么多韭菜?”我看着远处一片绿色的植物,好奇地问。

“哈哈哈!”听了我的话,妈妈大笑起来,她说:“那不是韭菜,是绿色的麦田。”

听到妈妈的话,我的小脸涨得通红。

只见那一望无垠的麦田在微风中如波浪般起伏,如同翠绿的海洋,漂亮极了。

“我们再去嵖岈山看看吧!”爸爸突然提议。“好呀好呀!”我开心地附和着。

车在马路上行驶,一路上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葱郁的大树、各色各样的花朵、绿油油的小草……

不久后,我们的车就开到了嵖岈山下。春季的嵖岈山风景秀丽,刚下车,我就闻到了扑鼻而来的花草香。我们沿着羊肠小道向山上走去,路边的野花和小草混杂在一起,小道就像是一条绵延不绝的彩色丝带,光彩夺目。走到山顶时,太阳已经慢慢西下,远处的群山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更加雄壮,山下炊烟缓缓升起,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陶醉在这美丽的山色中,直到夜幕降临,我才跟随父母依依不舍地离开。

怀念云雾环绕的嵖岈山,一望无际的宿鸭湖,还有风吹麦浪的美景……

主编点评

这篇作文中,小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触,为我们呈现了一次难忘的旅途经历。在描述旅途风景时,作者运用了生动而具体的语言,使得文章有着极强的画面感,展示了作者对自然敏锐的观察力和感受力。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